新闻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澳洲確診...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澳洲確診病例增至12起

261
武汉病毒示意图 (网络图片)

【2020年2月1日訊】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蔓延,澳洲南澳州證實首兩個及維多利亞州證實第4個確診病例後,累計目前澳洲確診病例達12個。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澳洲外交貿易部發布對中國的最高旅遊警示,呼籲澳洲民眾避免中國行之際,澳洲證實新的3起確診病例。

澳洲也已宣布,除了澳洲公民、居民與直系親屬之外,嚴禁來自中國的人員入境。

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兩起確診病例是一對來自武漢的60歲夫妻,兩人正在南澳州探訪親友。

南澳州公衛部門主管斯柏里(Nicola Spurrier)說,他們相信南澳州境內沒有其他人曾接觸這對夫妻。

斯柏里指出:「我們採取了所有正確的因應之道,所以我們不擔心那段期間病毒擴散,而且他們已在家中自我隔離,並等待檢疫的結果。」

她表示:「我可以向民眾保證,我們相信南澳州境內沒有任何其他人接觸。」

至於維多利亞州(Victoria)的第4個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20多歲、住在墨爾本的女性,1月25日她從武漢市返回澳洲家中,兩天後身體不適,目前正在復原中。(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