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可防可控」?新疆...

武漢肺炎「可防可控」?新疆驚傳3百萬人不得出門 將被禁錮家中15天

454
新疆霍尔果斯网截图(网络截图)

【2020年2月18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之際,中國大陸今(17)日再傳驚人消息,新疆伊犁哈薩克州宣布實行禁足令,300多萬人將被禁錮在家中15天。

MSN新聞網報導,新疆霍爾果斯政府網站17日刊出一份公告,「即日(17日)起,請您居家休息,足不出戶」,也就是說,這是一份禁足令。該禁足令何時能夠解除,目前仍是未知數。

新疆伊犁州共有8縣1市300多萬人口,禁足令將他們全部禁錮在家中,至少15天。

禁足令期間家家戶戶的門上被貼上封條,不允許任何人出門。所有的民生必需品將會「統一管理發放」,唯一能出門的理由是你需要去醫院看病,才能被統一送至醫院就診。

中共官方資料顯示,新疆目前全境有75例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伊犁哈薩克州有18例確診。

但與上訴行動有所不同的是,中共國家衛健委今(17)日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可防可控」。

另據《路透》報導,中共官員也稱全國病例增加的勢頭已經放慢,疫情正在得到控制。

不過,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卻警告說,現在預測疫情走向是根本不可能的。美聯社也引用日本首相安倍的話說,「目前的疫情每分鐘都在變化」。

武漢肺炎連日來在日本急劇擴散,目前累計62例,且許多新病例跟中國沒有明顯的關聯。

鑽石公主號今天再有99人被確診,全船共有454人確診。美國今日從鑽石公主號上撤僑,撤僑專機上已有14人被感染。

今日台灣新增2例達22例;新加坡新增3例達77例;,南韓新增1例達30例;泰國新增1例達35例;阿拉伯新增1例達9例。

據中共官方對確診病例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國(不含香港、澳門)已達72436例確診,死亡1868例,總計全球共73332例確診、死亡1873例。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