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美宣布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美宣布武漢肺炎為緊急事件 62個國家對中國公民實施入境管制

247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查爾(Alex Azar,圖中)(AP)

【2020年2月1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美國衞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爾週五(1月31日)宣布,武漢肺炎為美國公共衞生緊急事件,美國政府將限制外國公民入境,並對返美公民採取隔離措施。

據美媒報導,阿扎爾宣布從2月2日起,從中國湖北返回美國的公民將被隔離14天,這是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50年來首次發布強制性命令。阿扎爾還宣布,除美國公民和其直系親屬外,過去兩週內去過中國的任何外國公民都不準進入美國。

美國之音報導,中共外交部稱已有62個國家對中國公民實施入境管制。

其中有6個國家收緊了對中國公民簽證,4個國家採取入境限制措施,5個國家對護照簽發地為「湖北」及有「湖北」旅行經歷的人實行重點入境管控,47個國家則對入境的中國公民採取體溫檢測和健康狀況申報等措施。

1月31日新加坡公佈,2月1日起禁止所有中國人和過去14天內去過中國的外國人入境。

日本也於今日公佈將暫時禁止過去兩個星期內去過湖北省的外國人入境。

報導還指,中國南方航空的一架班機31日從廣州飛抵緬甸仰光,1名中國乘客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的症狀,被送往醫院。同機的2名緬甸人被允許下飛機,其餘人員原機返回廣州。

《華盛頓郵報》一篇報告称,美國權威專家認為中共提供的數據不完整,比如,中共隻公佈患者確診時間,不公佈發病時間;中共承認病毒存在無症狀傳染,但在其公佈的數據中,無症狀傳染數字極少數。

這讓專家團隊無法判斷病毒的致命率、潛伏期和傳播性等,而且中共至今未公佈病毒的源頭,這些都將導致疫情在全球失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