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武漢肺炎】湖北單日增過萬...

【武漢肺炎】湖北單日增過萬感染者 日首現死亡 越南封村

267
中共肺炎依旧严峻 (AP)

【2020年2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武漢疫情在中國大陸和國際間持續延燒。 2月13日,湖北單日新增感染病例1.5萬;日本首現死亡病例;越南封村。

綜合中國大陸及多家外媒報導,湖北衛健委員今日(13日)公佈昨日湖北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近1.5萬人。

同時有網民曝光中國除湖北以外的確診病例連續7日下跌的原因,是中共2月6日修改了確診標準,將「無症狀感染者」不計入「確診」。

日本今日首現武漢肺炎死亡病例,新增2例,累計30例。日本厚生勞動省公佈,死者是神奈川一名80多歲的女性;新增患者一位是關西地區和歌山縣的男性醫生,一位是東京的計程車男司機。

日本政府再修政令,決定自14日起,飛機或船舶上只要有一人為明確感染者,全部乘客皆不能入境。

而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再有44人確診,全船3700人,累計確診218人。

越南衛生部表示,越南今日新增1例,累計確診16例,新增病例出現在距離河內40公里的山雷村(Son Loi),此前該村已有5人確診。山雷村今日起將緊急封村隔離檢疫,持續20天。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宣布,再次從撤僑專機中檢測出1名武漢肺炎患者,成為美國第14例確診病例。

香港也續增1例確診,患者為43歲從事保險業的男子,他曾與第47例確診患者一起吃飯。目前香港累計確診51例。

此外,英國倫敦12日出現首起確診病例,患者是一名從中國飛抵希斯羅機場後的女性。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全球衛生專家海德(Michael Head)表示,英國全境可能還會出現更多病例,但希望都僅是個案。

世界衛生組織昨日發出警告:新冠病毒正在全球蔓延, 可能會入侵所有國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