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武漢肺炎-歐洲】英累計3...

【武漢肺炎-歐洲】英累計35死1372例確診 意暴增368死創單日新高

176
英國倫敦地鐵有乘客已戴上口罩

【2020年03月15日訊】武漢肺炎依舊在歐洲肆虐,英國今日傳出確診人數已達到1372例,全國累計死亡數增至35人。此外,義大利的疫情狀況進一步趨向惡化,今日暴增368死亡病例,創單日新高。

英國衛生當局今天指出,在過去24小時內有14名武漢肺炎患者不治,全國累計死亡數增至35人,累計確診數也增加20%,來到1372例。

英國政府今天稍早宣布,將加強針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因應措施,其中包括建議70歲以上長者「在接下來數週內」都待在家中,以避免感染。

路透社報導,迄今為止,英國在減緩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方面所採取的措施,相較其他歐洲國家並沒有那麼嚴格。

但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政府將於本週立法,如果民眾被診斷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會強迫他們進行隔離檢疫,且政府也準備禁止群眾集會活動。

英國在1月31日首度通報境內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另外,英國衛生部今天稍早指出,目前境內共有4萬279人接受了冠狀病毒檢測。

義大利暴增368死創單日新高

義大利當局今天通報境內新增368起武漢肺炎死亡病例,創下疫情爆發至今的單日死亡通報新高紀錄,累計死亡數來到1809人,目前在全球僅次於中國官方數據的3199死。

義大利民防保護局(Civil Protection Agency)提供給媒體的數據還顯示,全國的武漢肺炎確診數大增3590例,累計來到2萬4747例。

以米蘭(Milan)為首府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依然是歐洲武漢肺炎疫情重災區,官方數據指出當地有1218起死亡病例,占全國死亡總數的67%。

義大利南部普利亞大區(Puglia)的死亡病例數今天從8人倍增至16人。

包括首都羅馬(Rome)在內的拉西奧大區(Lazio),死亡病例數也增至16人。

另外,當地媒體稍早報導,貝加莫省(Bergamo)切內市(Cene)70歲市長瓦洛蒂(Giorgio Valoti)13日染病不治,成為義大利首位死於武漢肺炎的市長。(中央社)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