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为挺香港 他不仅募款$4万...

为挺香港 他不仅募款$4万订黑T恤 还要在NBA开幕战夜做一件事

511
台裔美國人募得逾4萬美金,將於 22日NBA開幕戰時發放,力挺香港。(圖擷取自GoFundMe)

【2019年10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北京当局早前试图霸凌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却意外引发国际对香港局势的关注。一位以前从未参与过示威活动的球迷,也因此而站出来在网络募款订制T恤,准备于NBA新赛季22日开战之夜在场外贩售发送,以声援港人。

这位球迷是台裔美国人,名叫Sun Lared(化名)。他发起网络募资,准备在NBA新赛季22日开战之夜,在场外贩售发送附有说明卡的“撑香港”黑衣,短短两天即已超过两万美元的预定目标,筹得逾4万3千美元。

他对新闻网站LAist表示,他过去从未参与任何抗争活动,但这次看到中共打压NBA之后,觉得“有必要做一点事”。

Sun Lared表示,到22日NBA开幕战时,他将从旧金山飞至洛杉矶,在球场外派发这批挺香港T恤,为此他放弃了进场看球。

他说:“我认为,与香港人民一起争取言论自由,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事。同时站出来,(也是为)反对外国力量强迫我们自我审查。”

一周前,NBA球队休斯顿火箭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上发声支持香港人争取民主自由,结果招致中共霸凌,一度试图在国内全面抵制NBA。不料事件在美国国内引发巨大反响,两党议员出面痛批中共变相审查美国言论自由,一向不关注亚洲地缘政治的美国网民也开始留意北京当局在香港的镇压。Sun Lared就是其中一例。

另外,广州龙狮队本月9日在美国与华盛顿巫师队举行表演赛时,就曾有人在入口处免费派发印有“FREE HONG KONG 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字样的黑色T恤衫,还有来自多个非政府组织的10多名成员在赛场外抗议举标语抗议,场内也有几名球迷高呼“Free Hong Kong”。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