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王全璋遭秘审判刑 美国国务...

王全璋遭秘审判刑 美国国务院吁立即放人

284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呼吁立刻释放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图为美国国务院图标。(取自美国务院脸书)

【2019年01月30日讯】中国人权律师王全璋因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遭中共非法秘审后重判4年半,引发国际谴责。1月29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敦促中共立即释放王全璋,允许他与家人团聚。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指出,王全璋是中共当局2015年7月9日打压维权律师和人权捍卫者的“709案”中,首批被关押的人,也是最后一名被审判者。

声明说,中共当局对王全璋进行了三年半的审前拘留,并且王全璋被单独监禁,被剥夺选择律师的权力,而且他所聘请的律师也遭到报复,美国对此深感忧虑。

声明敦促中共立即释放王全璋,允许他与家人团聚。美国将继续对中共的法治、人权及基本自由的恶化表示关切,并且继续敦促中共秉持其国际人权的承诺,遵守法治。

王全璋在被捕前代理过许多敏感人权案件,包括法轮功、土地维权等案。自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后,王全璋“被消失”1298日,家属没见过王全璋一面,王全璋和家人聘请的律师均遭到当局打压。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徒步到天津“千里寻夫”,之后亦曾削发抗议中共不讲法律,均获得外界声援。

去年12月26日,中共在圣诞假期期间对王全璋秘密审判,以减少海外关注。1月28日王全璋被秘密判刑4年半,剥夺政治权利5年。不通知家属、不准听审、不公开审讯、不准报导及转载,整个过程完全是黑箱作业。

李文足随后发声明强调,王全璋无罪,有罪的是中共的公安、检察官、法官,从抓捕、严重酷刑、起诉、判决,都违反了中国法律。

除了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德国政府也发表声明,对中共法院向王全璋判刑表示“完全不可理解”,呼吁中共当局遵守“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尊重联合国的相关决议。声明并表示,德国密切关注针对王全璋的司法程序,而此次案件属秘密审理,未有对公众开放,德方对此表示担忧。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密切关注王全璋的案件。国际特赦研究员卢利安表示,中共法庭判处王全璋入狱服刑是“严重的司法不公”,是“可耻”的判决。王全璋应立即无条件获释。

去年12月26日,“国际特赦”也发文批评中共对“709”案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庭审是一场“残忍的闹剧”,并敦促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王全璋。

人权观察发声明谴责,这一判决是对北京声称支持法治的一大讽刺。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和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发起联署联合声明,强烈谴责中共,强烈质疑秘密审讯缺乏公正性;不让家属委任律师会见,王全璋只因为报告中国人权情况以及为法轮功学员辩护而被判刑,这判决违反中国宪法。

香港民主党创党成员李柱铭1月28日表示:“(王全璋入监),一天也不应该”。

去年,王全璋被审判当天,香港支联会等多个团体曾举行游行抗议,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王全璋,停止针对李文足及其儿子的任何形式的打压。

 

(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