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退伍军人质问习近平:说好的...

退伍军人质问习近平:说好的小康呢?

406
76岁的原中共军队三十八军退伍老军人高宏毅。(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希望之声2021年1月4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当局宣称2020年全国脱贫,但实际上底层民众的困难加剧。2021年新年,山东青岛76岁退伍老军人高宏毅,听着青岛的大街上锣鼓喧天的庆祝,愤怒地质问,习近平、王岐山承诺的2020全面小康食言了。

综合媒体报导,在2021年元旦日,多次上访维权的76岁原三十八军退伍老军人高宏毅,听着青岛的大街上锣鼓喧天的庆祝,愤怒地质问:我17岁参加工作,18岁入伍林彪的三十八军,现在76岁了,我该不该退休?该不该老有所养?习近平、王岐山承诺的2020全面小康食言了?!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2020年多次强调要实现全面小康,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更明确表态,中国在2020年实现小康不是问题,而且只会超越这一目标。但如今连生活在山东青岛这一发达地区的退伍军人都解决不了温饱问题,习近平、王岐山承诺的全面小康社会又怎会具有说服力。

对此,高宏毅说:“承诺我的小康到底被谁给截留了?我希望习近平和王岐山他们俩查查清楚,如果是下边的贪污犯给我贪污了,请习近平和王岐山一定查出这个人来,让我能享受到习近平、王岐山对人民的承诺!我可是盼了整整一年啊!”

高宏毅是七十年代末,从中共军队38军复员的老兵。2017年,因为参加全国老兵大集访,并接受国际媒体采访,被山东青岛的市南区法院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2年,直到2018年5月11日才获得释放,目前又因健康码被控制,进京上访之路断绝。

习近平于五年前提出了“扶贫攻坚战”,提出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当局更声称2020年就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由于今年以来,在中共病毒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陷入困局,舆论普遍认为中共高层的脱贫攻坚任务,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实上已经泡汤。

5月底,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的记者会上透露,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现在碰上疫情,可能更多人会返贫;《财新网》则称,中国有9亿多人月收入不足2000元。外界认为,这实际上是解构了当局扶贫失败。

但11月23日,贵州宣布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后,中共党媒随即宣称,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12月3日,习近平又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宣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12月底,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又一次宣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并称,对摆脱贫困的县,从脱贫之日起设立5年过渡期。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所说的“脱贫攻坚”胜利,其实他本人也不相信,要不也不会再设立5年的过渡期。

中共的扶贫被认为充斥贪腐和造假,官员甚至为了政绩搞强制脱贫。

贵州省遵义桐梓县九坝镇的刘姓官员对自由亚洲电台说,疫情之下,当地大量家庭,从2020年初以来,处境更为困难。

他说,当地学校要求小孩早上在家吃过饭再上学,这一整天内,有条件的小孩,可能用5毛或1元买一点零食充饥,没钱的小孩只好饿着,等傍晚放学后,走几公里,甚至10多公里回家后再吃饭。

江苏算是发达地区,当地农民张先生对新唐人说:“不少人贫穷的饭都没得吃,衣服都没得穿,还有因病致穷的人,生了一场病,然后就跳楼,报导的很少,实际上看到的很多。”

河南前官员岳先生说,全面脱贫、奔小康是共产党几十年来的谎言。

他说,像云贵川大山里面,老百姓没有什么资源,吃饭都困难。再说西北,甘肃、内蒙、陕西、山西、青海有多少贫困人口啊?西北高原还有很多人住在窑洞里面,吃饭、吃水都困难,这些人怎么脱贫?所谓脱贫只是官方自说自话。

据《经济学人》分析说,一方面,中共官员贪腐、浪费等恶习,将会让中国有很大一部分地区永远无法脱离贫穷,甚至许多困难户的补助得靠关系才拿得到。另一方面,来自中共中央的大量补助款,反而滋生了中共地方政府“抢着变穷”的怪现象。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