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天有異象!三個太陽同現天空...

天有異象!三個太陽同現天空 目擊者:天堂之門開了!

652

【2019年12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讯)新疆伊犁霍爾果斯的天空在本週四(12月12日)同時出現「三個太陽」,並伴有多道彩虹,有目擊者見此異象,直呼:「天堂之門開了!」

據蘋果日報引述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20歲女大學生「席麗」(Shi Li)表示,她當時正在和住在霍爾果斯的姊妹視訊通話時,從螢幕看到這個奇景,她開始以為錯覺,並直呼:「天堂之門開了!」後來發現有很多人都在討論這個景象,她才意識到不尋常。

中國氣象局技師解釋称,「3個太陽」的奇景就是「幻日」,這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因天空中的卷雲大量漂浮著六角形冰晶,折射太陽光線所造成的現象。

幻日雖然非常罕見,但曾多次在中國出現過。如2015年1月在內蒙古赤峰市出現過。2013年3日、4日分別在安徽省池州市和江西九江市的天空出現過,河北承德市也曾出現過幻日現象。

「幻日」這種現象在中國古代就曾出現,最著名的傳說當屬帝堯時,「十日並出」的故事。

在中國古代,朝廷中掌管天文星宿的占卜之士,通常會根據特殊的天象,來預言吉凶,並告誡當朝掌權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