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京压力越来越大 加拿大总...

北京压力越来越大 加拿大总理與川普联手解决被刑拘的兩人

397
2018年12月12日,加拿大温哥华,获准保释的孟晚舟(中)在安保陪同下出门。(大纪元资料室)

【2019年07月04日】(歐洲希望之聲訊)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周四在蒙特利尔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投资扩大蒙特利尔地铁蓝线。 特鲁多回应记者说,加拿大对任意拘留两名加拿大人的外交途径正在发挥作用。

加拿大媒体CBC今日报道,特鲁多在蒙特利尔的交通投资公告中对记者说,北京面临的压力將越来越大,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向中共最高级别领导层提出了,要求释放迈克尔·科夫里格和迈克尔·斯韦弗。

“我们看到的是,世界各地对被中共任意拘留的两名加拿大人的关注正在起作用……各国不仅关注加拿大人,此行为对法治和基于国际规则的秩序也构成了挑战,“特鲁多说。 “加拿大将始终为加拿大人的福祉和他们的利益做好准备,但我们也坚持我们在世界各地的规则和价值观,这是我们的盟友所欣赏的。

事实是,有这么多人,不仅仅是美国,还有其他人,他们对北京说得很清楚,这种行为不符合他们的利益,不符合中国的利益,也不符合和平, 安全对我们在世界上建立的基于规则秩序,是一个非常重要和有效的信息。“

特鲁多说,他已得到确认,川普本人和北京提出释放两名加拿大人。 由于美国希望重新平衡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商品和服务流量,川普和习近平将陷入一系列高风险贸易谈判。

华为首席财务总监孟晚舟于12月应美国引渡要求在温哥华机场被捕后,两名加拿大男子也被中共拘留。 美国正在进行对孟的引渡,因为她可能因涉嫌与伊朗做生意,这与美国制裁伊朗背道而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