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特朗普任命奧布萊恩為新白宮...

特朗普任命奧布萊恩為新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245
2019年9月18日,唐納德特朗普總統宣佈羅伯特·奧布萊恩担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美聯社)

【2019年09月18日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星期三(9月18日)任命美國人質談判代表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接替剛剛離職的約翰·博爾頓,擔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從而使奧布萊恩成為特朗普行政當局中第四位擔任這一職務的人。

特朗普當天發推文說:「我高興地宣布,我將任命羅伯特·奧布萊恩擔任我們新的國家安全顧問他目前是非常成功的人質事務總統特使我和羅伯特共事很長時間,他工作很努力。他會做得很出色!」

奧布萊恩2018年5月以來,一直擔任特朗普在美國國務院的人質事務特使,在共和黨的外交圈子裡資歷頗深。

奧布萊恩是洛杉磯的一名律師,他曾擔任過幾次共和黨總統競選活動的外交政策顧問,處理過許多備受關注的法律案件,並曾在國務院擔任過幾個職位,包括在2005年擔任聯合國大會的代表之一。

博爾頓在朝鮮和委內瑞拉的處理方式上與特朗普總統之間存在分歧,於上星期辭職。之後,特朗普一直在權衡幾位有可能接替博爾頓的人選。

外界認為,奧布萊恩比較擅長外交和防務領域,他在意識形態上比較接近傳統的共和黨的外交和防務思想。(美國之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