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华日:特朗普可能会在贸易会...

华日:特朗普可能会在贸易会议上讽刺习近平

629
President Donald Trump leaves after speaking in the Ross Garden of the White House, Friday, June 14, 2019, in Washington. (AP Photo/Jose Luis Magana)

【2019年06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白宫最高经济顾问周四表示,如果习近平不同意本月晚些时候在日本主要经济体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与特朗普总统会晤,特朗普总统可能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总统表达了他对会议的强烈愿望,但会议尚未正式安排,”拉里·库德洛在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表示。 “他还表示,如果会议没有成功,习近平需要承担后果。”

特朗普周一发表评论之后发表了上述言论。 “我们预计会见面。如果我们这样做,那很好,如果我们不这样做,那也很好,“特朗普先生在CNBC上说。

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来自中国的大约3000亿美元的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之前, 提出会议要求。两位领导人都准备在6月底参加20国集团峰会。

特朗普和美国高级官员公开指责他们的中国同行回避他们之前在贸易谈判中的承诺,近几周来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急剧升级。中国否认的指责后的影响似乎已经破坏了短期内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即推迟关税和改变中国的经济和商业行为。

奥巴马政府前高级贸易官员,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副总裁温迪卡特勒说:“20国集团峰会不可能达成协议。” “最好的可能性是,未来的关税和相关贸易行动将会有某种休战,再加上恢复谈判的协议,”她周四表示。

商界团体感到担心,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在各种经济和安全领域的紧张局势将加剧,这将使恢复今年早些时候相对建设性基调的努力变得复杂,当时预计上个月会达成协议。

从那时起,特朗普政府已将现有关税从10%提高到25%,并启动了对几乎所有其他中国进口产品征收25%新税率的流程。

此外,特朗普政府还采取了两项行动,针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禁止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向华为提供美国技术。第二部分没有提到华为,但让美国官员禁止“外国对手”的电信设备和服务。 “在本月早些时候回答一个问题时,特朗普表示华为可能成为美中贸易谈判的讨价还价的筹码。

“总统本人表示……华为既是安全问题又是贸易问题,”库德洛先生说。

在集会的广泛对话中,库德洛先生还提到香港的抗议活动,反对允许将嫌疑人引渡到中国大陆的立法。

库德洛说,香港的抗议活动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北京是否希望“我们在贸易方面要求的那种自由化”。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