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上海谈判结果惹毛川普?9月...

上海谈判结果惹毛川普?9月1日起对3000亿中国商品增收关税

545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圖片:AP)

【2019年8月1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中美两国周三刚结束在上海新一轮的简短谈判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8月1日)就在推特上宣布,美国将于9月1日起对中国剩余的3000亿美元货物和产品征收10%的额外关税,但不妨碍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谈判仍将继续。

在川普发推文之前,白宫曾表示,这些会议是“富有建设性的”,并补充说中国已确认他们增加购买美国农产品出口的承诺。 根据白宫的声明,9月初将在华盛顿继续进行贸易谈判。

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川普做出这个增加关税的决定。一位白宫官员告诉CNBC记者,今早会议结束时,川普得到了财政部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在上海举行会议的报告。

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已持续了一年半以上。川普在今年5月份刚将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的关税提高至25%,北京立即进行报复,并表示除非现有的关税被停止,否则不会达成贸易协议。

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是双方贸易冲突中的一个重要问题。川普周四声称北京曾许诺同意“大量购买,但却没有这样做。”然而中共官媒新华社却说,中方自7月19日以来已向美国购买了数百万吨美国大豆,许多公司已经订购了美国大豆,棉花,猪肉和高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