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特朗普:9月份与北京贸易谈...

特朗普:9月份与北京贸易谈判可能会取消

371
美國總統川普5日上午發推文表示,中方有意繼續其不公平貿易行為與操縱貨幣,這種片面行為,早該在多年前停止。(AP)

【2019年8月9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川普)周五表示,美中之间的下一轮贸易谈判可能不会发生,希望借此可以躲避9月份的贸易战全面升级。

在白宫南草坪被记者询问,下个月华盛顿会谈是否会被取消时,特朗普回答:“也许。我们会看到会发生什么。”

特朗普表示,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及其中国同行的会晤仍有待举行。 但他也强调说他还没准备好做任何交易。 另外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计划于9月1日生效。

特朗普还表示,美国将切断与中国电信和智能手机巨头华为的关系,后者已成为贸易谈判中心的讨价还价筹码。虽然他补充说,如果达成协议,禁令可能会改变,但从最近几天的情形看可能性已经减弱。

保守派美国企业研究所(China Enterprise Institute)的中国学者德里克•斯克罗斯(Derek Scissors)表示,他看到了新关税的重大机会。他补充说,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是8月19日为华为提供的临时一般许可证到期。

“如果美国宣布新的长期许可证,北京有理由合作,”Scissors说。 “否则,关税截止日期前的时间非常短暂。”

周五的评论限制了美中两国长达一年的经济争端剧烈升级,导致价值超过3500亿美元的关税,并打压全球贸易流量。

但由于北京没有履行承诺从美国购买更多农产品,触怒了特朗普,宣布计划提高关税。中共一直试图减少对美国农民的依赖,以报复特朗普政府的行为。

中共继续采取反措施,表明本周它将运用农产品市场及其货币对抗美国。 在人民币跌至超过7美元的心理重要水平后,美国财政部周一罕见的举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