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美贸易战】特朗普: G...

【中美贸易战】特朗普: G20前重启谈判

620
(AP Photo/Andy Wong, File)

【2019年06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已向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两国领导人的团队将在长期平息后重启贸易谈判,以便为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G20峰会做准备。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和中国处于代价高昂的贸易战中,这场贸易战给金融市场带来压力并损害了世界经济。 上个月双方谈判达成广泛协议,此后互动有限。

特朗普说,尽管威胁要以更多的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升级争端,但他希望下周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上与习近平会面。虽然他一再表示双方会谈,但中方尚未确认将举行会晤。

特朗普发推文表示,“和中国的习主席进行了非常好的电话交谈。 我们将在下周在日本的20国集团举行一次会议。 我们各自的团队将在会议开始前进行会谈,“。

中共官媒称,习近平同意会议并在会谈中强调,应通过对话解决经贸争端。“关键是要考虑彼此的合理关注,”习说, “我们也希望美国公平对待中国公司。 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特朗普乐观地认为可以达成协议。“我认为我们有机会。我知道北京想要达成协议。他们不喜欢关税,许多公司为了避免关税而离开中国。我和习主席关系很好。我们会看到会发生什么,“他告诉记者。

由于投资者认为新的谈判可以缓解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股市扩大涨幅。

华盛顿已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这些进口到美国的商品从半导体到家具。

特朗普威胁要对另外325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几乎涵盖了所有剩余的中国进口产品,包括手机,电脑和服装等产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