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臺灣境外移入案例激增 陳時...

臺灣境外移入案例激增 陳時中提3項防堵對策

241
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希望之聲2020年11月29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臺灣的疫情控製表現一直爲國際間所稱讚肯定,不過近來中共病毒的境外移入個案出現暴增,針對此一現象,臺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28日)提三項防堵對策:瞭解印尼對於移工的隔離措施有哪些缺失、研究移工到臺灣繳交的核酸檢驗(PCR)陰性證明的有效性,以及與勞動部需要探討,在現階段是否需要那麼多移工。

陳時中昨天出席一募款餐會時,面對媒體記者提問時表示,27日中共病毒確診人數破了兩位數,都是境外移入,印尼13例加上美國1例。對於移工入境造成境外移入數激增的現象,陳時中說,疫情指揮中心不斷檢視相關的移工政策,除了菲律賓之外,印尼籍家事移工或一般移工都要入住集中檢疫所,檢疫後也要做其他相關檢驗,這些被確診的病例都是在完成檢疫之後才產生的,所以基本上臺灣的防疫措施都有做到位。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繼27日單日中共病毒境外移入新增14例、平了3月31日以來單日最高境外移入個案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宣佈境外再增9例,這周6天就累積31例,目前臺灣累積確診人數爲648例。

由於近日臺灣的印尼移工境外移入確診病例大增,加上預測秋冬恐將有一波疫情來襲,因此,臺灣疫情指揮中心28日起又在增加暫緩2印尼仲介公司移工來臺。

陳時中昨天受訪時,提出三項對策:一是瞭解印尼對於移工的教育訓練、管理時的隔離措施有哪些沒有做好;第二,研究印尼移工繳交的核酸檢驗(PCR)陰性證明的有效性;第三,與勞動部共同探討,在現階段是否需要那麼多移工才能穩定臺灣經濟以及協助家庭照顧。陳時中表示,如何在兩者間尋求一個平衡,都已積極研究中。

有關疫苗取得的進度,陳時中透露,目前已有兩三家廠商積極洽談中,衛福部也積極爭取疫苗能夠早日進來,不過,目前尚無法掌握進來的明確時間。

談到臺灣自行研發的國產疫苗進度,陳時中表示,國產疫苗目前仍維持在第一期,可能比較快在12月中或12月初,當然要看提出第二期臨牀試驗的計劃,再予以覈定。

他認爲,臺灣的疫苗研發進度,目前資料看起來樂觀,但還要再確保疫苗的有效與安全性,娑以仍有些變數。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