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台灣捐贈60萬口罩感動荷蘭...

台灣捐贈60萬口罩感動荷蘭議員:這國家應加入WHO

305
脸书账号Taiwan in the Netherlands 截图(网络截图)

【2020年04月13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台灣捐贈荷蘭的60萬片口罩,荷蘭政府高層官員及國會議員對台灣在疫情關鍵時刻提供口罩,協助保護前線醫療人員深表感謝。荷蘭國會議員還呼籲,應儘快讓這個國家加入WHO。

據《中央社》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4月1日宣布將捐助歐洲國家1000萬片口罩,協助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其中荷蘭獲贈60萬片。 4月7日清晨捐贈的口罩既已抵達阿姆斯特丹機場。

荷蘭外交部暨對外貿易部次長舒寧(Hanneke Shuiling)10日致函台灣駐荷蘭代表陳欣新,表示荷蘭正討論如何汲取台灣經驗,盼台荷雙方繼續就防疫等各層面加強合作。同時荷蘭政府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會議,共同對抗全球傳染疾病。

荷蘭眾議員史卓瑪(Sjoerd W. Sjoerdsma)還呼籲,應該讓台灣這個美麗的國家能儘快加入WHO。

荷蘭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多家醫院口罩不足。荷蘭醫護感染比例較高,達26%。截至目前荷蘭全境感染人數是26,551人,據此推算,荷蘭已有6900多名醫護染疫。全境並有2823人死與中共肺炎。

此前荷蘭媒體曾報導,荷蘭向中共採購的60多萬片口罩因質量不合格而無法發放醫護使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