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随行名单背后:金正恩赴越南...

随行名单背后:金正恩赴越南 漏了一重要人物?

630
金正恩与李雪主(资料图片 朝中社)
金正恩与李雪主(资料图片 朝中社)

【2019年02月25日】(希望之声巴黎生活记者郑平综合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目前正乘专列前往越南河内,准备在本周三、四(2月27日、28日)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晤。朝中社公布的随行名单引发不少讨论。

朝中社称,金正恩应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邀请对越南进行友好访问,并将举行朝越首脑会谈,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副相崔善姬、劳动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李洙墉等人随行。

报道未提第一夫人李雪主。这引发关注,有媒体说,金正恩漏了一个重要人物。不过,去年6月首次“川金会”于新加坡举行时,美朝首脑也都未曾携夫人前往。

另外,韩国《中央日报》还提到,金正恩海外访问首次带上了劳动党干部部长、副委员长金平海和经济部长、副委员长吴羞容:金平海负责行政,吴羞容负责经济,这被解读为金正恩可能打算参观边境贸易和越南的经济发展模式等,因此,他们可能会对中国和越南的国境进行考察。

金正恩此次出行,放弃5个小时即可抵达的飞机,改乘专列火车跋涉60小时,穿过中国,途经北京、郑州、武昌、广州等多个城市。这被认为北京有意向金正恩展示经济、风景等各有特色的中国城市,向他展示中共所谓的经济开放成果。

同时也有观察人士指,金正恩准备在中国几个主要城市停留,届时,中共会提供大量物资,装满金家专列,这也是他选择火车,而非飞机的目的之一。这与他选择经济部长随行,有类似的用意——缓解朝鲜经济窘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