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四中全會鬧出人命 五人缺席...

四中全會鬧出人命 五人缺席兩人離奇死亡

500

【2019年11月05日訊】剛結束不久的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中,沒有顯示人事異動。但媒體發現,全會期間鬧出了人命,在缺席四中全會的5人中,有兩人離奇死亡,其中包括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

四中全會前就有外媒放風,有地方大員要晉升政治局常委,及習近平接班人將亮相。但全會公報沒有顯示人事異動,只是按規矩遞補中央候補委員馬正武、馬偉明為中央委員,並審議通過對去年5月已「主動投案」,早前被降級處理的前證監會主席劉士餘的審查報告。

現任中國融通總經理的馬正武,和現任海軍工程大學電氣工程學院電力電子技術研究所主任馬偉明,所填補的空缺是劉士餘,以及前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

據中共官方通報,出席本次會議的有「中央委員202人,候補中央委員169人」等。而2017年10月產生的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分別有204人、172人。

這意味著有2名中央委員、3名候補委員缺席了四中全會。

缺席全會的2名中央委員

2名中央委員分別是劉士餘和鄭曉松。

四中全會確認了對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前主任劉士餘,作出的「留黨察看二年的處分」。

劉士餘曾任中共證監會主席,今年5月「主動投案」。 10月4日,劉士餘被立案審查調查,降為一級調研員。他是首名被調查的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

中共官方在對劉士餘的通報中,提到一條比較罕見罪名,指其「公開發表不當言論,缺乏政治警覺和保密意識」。

劉士餘曾在中共十九大的分組討論時狠批「大老虎」周永康、薄熙來等人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等,媒體認為這是他被查的原因之一。

另一名中央委員鄭曉松,於去年10月20日在澳門中聯辦離奇墜樓身亡。

中共稱其患上「抑鬱症」。當時曾引發外界不少猜測。近年中共反腐肅殺,「抑鬱症」在中共官員中頗為流行,幾乎所有「自殺」的官員都被當局冠予「抑鬱症」。

但流亡澳洲的中國法學教授袁紅冰披露,鄭曉松「被跳樓」,是因涉及已經落馬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案。

孟宏偉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手中握有至少5項中共的重要機密,包括孟宏偉曾參與謀殺十世班禪大師;孟宏偉參與了製造台灣3.19槍擊案;孟宏偉掌握大量中共官員海外資產的通道和分佈情況,及孟宏偉編撰《當代百官行述》等。孟宏偉是鄭曉鬆的上線。

缺席全會的3名候補委員

3名中央候補委員,分別是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中國建築集團公司董事長官慶和中國移動技術部總經理王曉雲。

1964年出生的官慶疑似出事,他在大型央企中建集團任職總經理、董事長近10年。

中建集團有限公司9月2日發布主要領導調整公告,任命周乃翔任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官慶被免去該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但公告沒說明官慶被免原因。

10月10日,中建集團上市企業中建股份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官慶向公司董事會遞交辭呈,申請辭去公司董事長、董事以及戰略委員會主任委員職務。

王曉雲缺席全會的原因暫時不明。

任學鋒在中共四中全會期間離奇去世。重慶官媒11月3日晚通報,任學鋒「因病去世」,時年54歲。

但外媒披露,任學鋒是在四中全會召開的地點京西賓館從七樓跳下身亡。
京西賓館歷來是中共會議重地,實行軍事化管理,由中共軍隊直接控制。 10月30日,四中全會召開期間,就有消息稱,在京西賓館閉門舉行全會期間,所有與會人員都被嚴密監控很難聯絡。(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