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斯里兰卡恐袭 39名外国人...

斯里兰卡恐袭 39名外国人遇难 包括多名欧洲人

269
图中为遭斯里兰卡恐袭的大教堂(AP: Chamila Karunarathne)。

斯里兰卡外交部表示,在该国于4月21日发生的恐袭之中,有39名外国人死亡, 其中包括英国人、印度人、美国人、澳洲人、中国人和葡萄牙人等, 随后英国驻斯里兰卡高级专员表示,八名英国人死于斯里兰卡恐袭,而无英国人在恐袭案中受重伤。

斯里兰卡于4月21日发生的连环恐袭已经导致290人死亡,其中包括英国人、美国人、荷兰人、印度、土耳其人和丹麦人,葡萄牙人,和澳大利亚人。斯里兰卡外交部表示遇难的外国人中包括8名 印度人, 8名英国人,2名沙特阿拉伯人,2名西班牙人,4名美国人,2名澳洲人,和2名中国人。还有14人下落不明。 17人受伤。

英国驻斯里兰卡高级专员James Dauris说:“我们知道还有一小部分外国人下落不明, 但是我们并不清楚这些失踪人士的国籍。”

他敦促那些仍然留在斯里兰卡的英国人于自己国内的亲人联系,并遵循当地政府的指示。

斯里兰卡驻英国的最高专员Manisha Gunasekera表示,英国的斯里兰卡在人社区非常关注在4月21日的恐袭。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二世对斯里兰卡总统表示慰问, 并表示她的哀思和祈祷与所有的斯里兰卡人同在。

她说:“菲利普亲王和我昨天听说了斯里兰卡发生的恐袭,因此深感沉痛, 我们对在此恐袭案中丧生的死者的亲友表示慰问。”

报导表示,英国的遇难人人士包括42岁的女律师Anita Nicholson 和她的14岁的儿子和11岁的女儿、英国SOS大亨Anders Holch Povlsen 的三个孩子,他们都是前往斯里兰卡度假的,而遇难的英国人中有两人持有英国和美国的双国籍。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