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四川19岁藏人僧侣疑狱中受...

四川19岁藏人僧侣疑狱中受虐致死

526
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县温波镇街道上巡逻的警察。(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5日】四川藏人僧侣、19岁的旦增尼玛(Tenzin Nyima)因被关押期间疑似受到虐待而伤势严重,在多次送医治疗无效后身亡。

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1月21日发布前述消息。

据报,旦增尼玛2019年11月9日被捕,他在两天前与其他三名藏人僧侣在四川甘孜地区温波(Wonpo)镇政府办公室外发传单、高呼西藏独立。

那段时间,当地政府加大施压那些被迫搬迁的牧民和当地居民,要求他们公开赞扬中共的脱贫政策。

旦增尼玛去年5月被释放后,在网上发布被捕消息并且和身在印度的人联络。他于8月再度入狱。

据不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去年10月份,旦增尼玛的家人被告知接他回家,当时他已经不能说话,也不能行走,并且身受重伤和患有呼吸道疾病,他们相信这是源于羁押期间所受到的殴打、营养不良和虐待。

去年12月1日,他的家人将深度昏迷的旦增尼玛送入医院。

人权观察得到的证据显示,被送院时旦增尼玛已经重病而且瘫痪,最终在归家不久后去世。

人权观察的中国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中国当局又一次把任意拘留变成了死刑判决。他们应该追究所有残酷杀害西藏僧人旦增尼玛的人的责任。”

理查森说:“监禁年轻藏人的这种紧急且严酷的案件,已促使联合国专家呼吁建立一个监督并通报中国严重虐待行为的机制。如果造成旦增尼玛之死的凶手不能被追责,更多令人震惊的侵权行为会层出不穷。”

除了旦增尼玛,还有其他六名年龄在16-23岁之间的藏人于去年11月10日与12日在四川石渠县中级人民法院遭到审判。12月14日,温波寺四名僧人和两名当地年轻人因在2019年11月参加抗议而被判刑一到五年。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