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 苹果第...

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 苹果第一财季收入恐难达预期

285
iPhone 11(图片来源:AP美联社)

【2020年2月18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明菲编译)苹果公司日前(17号)表示,由于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导致全球iPhone供应量下降以及中国大陆市场需求下降,苹果预计,第一财季将难以达到预期收入。

苹果最初表示,预计第二财季净销售额将在630亿至670亿美元之间。苹果公司17日没有提供第二财季的更新预测。

该公司表示,鉴于冠状病毒疫情的不确定性,公司在一月下旬提供了范围更广的产品。

苹果总裁蒂姆’库克表示,”正如您从原先的产品序列范围看到的那样,预计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问题。否则,我们就不会增加40亿美元的更多产品序列。”

苹果公司在中国大陆的工厂出产最多的是iPhone手机和其它产品。但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促使苹果暂时关闭中国大陆的生产线和零售商店。上周,一部分零售商店重新开门,但却缩短了营运时间。

在中国传统新年假期延长之后,苹果周一表示,”回复正常状况的速度比预期的要慢。” 在中国的所有 iPhone生产厂都已经重新开工,但苹果仍然预计全球手机市场会供不应求。

这是在过去十三个月中,苹果公司第二次出于对中国大陆的担忧而调低了收入预期目标。而在2019年一月,由于 iPhone在中国大陆销售疲软,苹果被迫首次下调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收入预期目标。

人们普遍期待,苹果将在今春发布一款更加经济实惠的新手机。目前尚不清楚在中国大陆工厂的延迟复工是否会影响这款手机的发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