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视频】中国非洲豬瘟已失控...

【视频】中国非洲豬瘟已失控? 蔡英文:已經是事實

321

【2019年01月04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中國非洲豬瘟自去年8月在遼寧瀋陽發生首例疫情後,至今已覆蓋23個省市,據報目前已處於全面失控。

黑龍江省綏化市明水縣剛跨入2019年當天就爆發一起重大非洲豬瘟疫情。這家養豬場共飼養7萬3千隻,其中4千多隻染病,3千7百多隻死亡,死亡率高達8成。

此外,01月03日在金門東沙鎮海邊死豬也驗出非洲豬瘟,台灣總統今日(01月04日)赴金門視察非洲豬瘟防疫措施。同日在小坵島又發現可疑海漂死豬。

蔡英文表示,疫情的失控已經是事實,民眾要有長期抗戰心理準備,並呼籲中國大陸把疫情透明化,希望能按照協議提供疫情相關的資訊。

一位不願透漏姓名的中國農業研究人員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國內的滅疫措施根本就不存在。中國這麼大,而且中國人都是吃豬肉的,民眾要帶生肉製品,有關單位根本管不了,所以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臺灣大學獸醫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也表示: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已失控,中國有四億三千多萬的豬,我個人猜測,經過這五個多月這樣的散播,可能已經將近一半的豬感染,可能一億的豬感染。這會給中國造成經濟上的極大損失。

賴秀穗指出,在歐洲、非洲、南美洲發生過非洲豬瘟的地區,依標準程式撲殺、銷毀,傳播速度一年約100公里。俄羅斯2007年出現非洲豬瘟後,大約經過10年,疫情才由西南部慢慢擴散到數百公里外的中部。但是中國大陸在不到5個月的時間裡,疫情已經由東北擴散到幾千公里外的福建及雲南,疫情傳播速度快得非常不尋常。而中國大陸豬隻數量占全球一半以上,要把非洲豬瘟清除掉是非常困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