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视频】赵紫阳忌日官方严阵...

【视频】赵紫阳忌日官方严阵以待 献花百姓被警察塞进警车

799

【2019年01月17日】(希望之聲巴黎生活台訊)2019年是中共派軍隊開槍鎮壓六四天安門學運30週年。而今日(01月17日)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14週年紀念日,中共政府派出大批警察便衣在其故居北京富強胡同附近加強巡邏戒備,嚴查前往祭奠人士,並設法阻止民眾前去悼念。

據中國民視上傳到YouTube的一段自拍現場視頻顯示,一些想給給趙紫陽獻花的百姓被北京警察塞進警車拉往王府井派出所!

赵紫阳次子赵二军告诉美国之音,今年当局对北京富强胡同赵紫阳故居周边的戒备是十几年来从未有过,把守警察的人数有一、两百人之多。对前来祭奠的一些很熟悉的老朋友、首长的工作人员都盘查得很严重,甚至有时候有小的扭打的现象。听说警察在外面捆绑了一些人,拉走了一些人,能够进来的也就六、七十人。

赵紫阳被外界认为是中共体制内改革派人物,1989年“六四事件”前夕曾到天安门看望绝食学生,并反对以武力镇压学生。“六四”后赵紫阳被中共保守派排挤在外,被革职并软禁在家长达16年,直到2005年1月17日逝世。赵紫阳和夫人梁伯琪的骨灰至今仍安放在富强胡同故居内,未能下葬。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