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视频】突发!京津冀全线大...

【视频】突发!京津冀全线大火 10级狂风卷帝都 触目惊心

808

【2020年03月19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3月18日傍晚,京津冀地区十余地突发火情。

综合社交媒体消息,北京的延庆、通州、房山、平谷,河北的固安、保定、沧州、邢台、石家庄、衡水、雄安,天津的武清、北辰、津南等地自18日傍晚起全线爆发大火。

从官媒报道看,起火原因不同,有的地区是森林起火,有的地区是菜市场边、中学附近疑似高压电线倒塌引发大火。

除天气干燥助长火势外,北京与河北地区还同时出现8级以上大风推波助澜。有网友透露,廊坊大火烧了9个小时都未扑灭。

据网友统计,河北是火势最严重地区,超过20个县市爆发火情。但官媒却将焦点集中在天津某个着火点,报称“火势已基本控制”、“无人员伤亡”、“主要为垃圾杂物起火”云云。

在中共官宣系统用来引导舆论的重要战场——微博上,“天津着火”这一话题的关注度为2.4亿,“河北着火”仅32.3万。

在北京市内,虽然没有火势,但挂起罕见的10至11级大风,其势令人惊恐。在北京颐和园昆明湖,狂风卷起巨浪,一片萧杀。

有网友说:”帝都大风刮出了《聊斋》的感觉。古人一向有‘天人感应’之说,这的确是叫人瘆的慌。”

在中共执政心脏地区,如此多场大火同时延烧,相当令人震撼忧心。有人表示:“太邪门了吧,南方黑云压城,北方大火!天有异象啊。”“老天爷是不是已经觉得人类作孽太多,气运用尽,该收了啊。今年这是个什么开年啊,太吓人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