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视频受访中遭遇地震干扰 看...

视频受访中遭遇地震干扰 看一看冰岛女总理如何反应

440
视频受访中遭遇地震干扰 ,冰岛女总理表情很真实可爱。(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1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当地震突然来袭,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Katrin Jakobsdottir)周二(20日)在接受媒体视讯访问过程中,突然遭遇剧烈地震,让萤幕前的女总理脸色一变,惊呼“我的天哪,这是地震”。随后恢复淡定,笑言 “这就是冰岛”,并继续完成了方才被地震打断的问题。

突然发生的剧烈地震,让萤幕前的女总理脸色一变,惊呼“我的天哪,这是地震。” 随后恢复淡定,笑言“这就是冰岛”,并继续完成了方才被地震打断的问题。(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据《自由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冰岛发生地震。据冰岛国家广播电台和电视台(RUV)报道,地震发生在克莱瓦湖以西6公里处,在格林达维克东北14公里处。

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当地时间周二透过视讯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谈到冰岛观光业遭受“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冲击时,雅各布斯多蒂尔所在的房屋在镜头前发生了明显的摇晃,且能听到疑似有物品掉落声音,程度之大让雅各布斯多蒂尔脸色一变,惊呼“我的天哪,这是地震。”

雅各布斯多蒂尔接着倒抽一口气后定下神,抓了抓头发笑说:“这就是冰岛”,对着采访的镜头,像是自言自语地表示自己的状况没问题,房子也很坚固,不用担心。随后她和主持人都笑了起来,并继续完成了方才被地震打断的问题。

报道说,这段采访视频被互联网频传,网友们为女总理的真实表情所感染,其中不乏点赞。

这段采访视频被互联网频传,网友们为女总理的真实表情所感染,其中不乏点赞。(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冰岛西隔丹麦海峡与北美洲的格陵兰岛相望; 东南端距苏格兰805千米。领土绝大部分位于同名岛屿上,总面积10.3万平方公里。冰岛领土位于大西洋中脊之上,位于欧亚板块和美洲板块之间,地震频发,岩浆活动活跃,全国活火山多达30座,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地区之一。

从地图上看,冰岛全境四分之三土地是高原,沿海有狭小平原。最高峰华纳达尔斯火山海拔2119米。冰川约占全岛面积的11.5%。由于冰川和火山大范围地并存,因此被称为 “冰与火之国”。

当地时间10月20日,冰岛国家广播电台和电视台(RUV)报道,地震发生在克莱瓦湖以西6公里处,在格林达维克东北14公里处。(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资料显示,该起地震芮氏规模5.6,震央位于哈夫纳夫约杜尔西南方10公里处,首都雷克雅维克周边传出些许灾情。两次余震的大小分别为4.0级和4.1级。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传出。

据报道,雅各布斯多蒂尔并非今年唯一一个遭地震干扰访问的领导人。今年5月,纽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受访时,当时碰到了规模5.8级的地震。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