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时局纵横谈】习近平要借武...

【时局纵横谈】习近平要借武力犯台保二十大连任?

920
习近平(左)在中共军舰上主持阅兵。(图片来源: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1年3月2日】(本台记者王倩采访报导)中共二十大前,有关习近平频频造势确保连任的动向引起关注。有观点认为美国变局之下的台海问题会被习近平予以利用,习为获党内支持,甚至可能在二十大前对台动武。但也有观点认为,习近平犯台的真正后顾之忧正是在于党内,中共并非铁板一块。

中共自2020年1月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开始,在台湾海域升高武力挑衅的策略实施了1年后,随着2021年1月20日美国拜登政府上台,中共更加频繁的派出战斗机、轰炸机、军舰等持续搔扰台湾。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的年度调查报告中,首次将美中两国在台湾问题上爆发严重危机,列为全球潜在冲突的最高级别。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近日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从在奥巴马时期当副总统起,拜登就与习近平“友好”,到现在为止看不出他对中共有什么强硬的动作,表现出来的都是要跟中共合作。由于拜登家族与中共的利益关系,拜登在对待中共的态度上,远远不及川普,国际上本来在川普的时候对中共形成了军事包围,但拜登上台以后这种包围基本上就是瓦解了,其中一个明显反应是印度撤军。

姚诚认为,就目前国际上的形势看,拜登无力去阻止中共犯台,于是中共在全球遭受中共病毒疫情持续威胁的时候,找到对台动武的空窗期。

姚诚认为,自从习近平上台以后,中国大陆现在不管是从政治、社会、经济各方面都陷入困境中,习近平要二十大连任,需要有一件事情给他翻盘,就是让大家认可他,习近平也定要为二十大后持续巩固自己的权力,他会利用台湾问题。

【录音】:习近平为了有充份的理由连任,就是以解决台湾问题为借口,这个如果他不解决台湾问题,他在二十大他就没有理由再去连任,他自己就说话不算数了。因为我讲的一个理由在哪里呢?就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共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1978年年底开的,他形成了一个决议,就要为了防止在中共这一块,像毛泽东这样的搞独裁统治,那就是实行了党内的领导干部的退休制度,不再像毛泽东这样的大权独揽,有退休制度,那么在中共在里面就是说,领导人连任就两届,这个被全党和全国接受的,那习近平居然打破了这一个共识,冒天下之大不讳,那他唯一的理由就是他要解决台湾问题。

姚诚警告,明年春天的二十大之前,这可能是中共对台动武最危险的时刻,他担心台湾的安危。

熟知中国政情的政论人士郑中原在接受本台文字采访时也表示,习近平当然是一直想在任内统一台湾,但中共是西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真正应该统一中国的是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正因为中共政权来路不正,理念与台湾不合,才会一直无法和平统一,那么一个流氓政权很可能最后会硬来,这种可能不能排除。

但郑中原说,现在大家都看到了美国的拜登政府可能很软弱,不过美国朝野的强硬底气还是有的,所以一旦中共在台海生事,美国是否撒手,目前还不能下定论。川普政府之前建立了反共战线,五眼联盟,加上日本和欧洲,都已对中共的野心和动武企图有所警惕,中共一旦贸然动手,情况还是比较复杂。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军印太司令部星期一(2021年3月1日)向国会递交了一份预算报告,促请国会加倍为“太平洋威慑计划”拨款,以应对中国越来越大的安全挑战。

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上将(Admiral Phil Davidson)星期一在夏威夷州举行的一个防务论坛上提到这份报告时说,“我们必须让北京相信,使用武力达到目标的代价实在太高。”

在川普政府执政的最后一年,美国国会在通过国防授权法时启动了新的“太平洋威慑计划”(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在法案摘要中说:“‘太平洋威慑计划’将向中国和任何潜在对手以及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发出强有力的信号,那就是,美国深切致力于捍卫我们在那个地区的利益。”

郑中原表示,台海生事,中共沿海重要的经济大省也未免被战火殃及,除非习近平疯了!

姚诚则表示,中共是个邪恶政权,它为达目的不在乎毁掉台湾人民。

【录音】:今天把这个话说到这个程度,当然我们希望中共会发点慈悲心不要去伤害台湾两千三百万人,但是你把这个希望寄托在中共的身上,你是与虎谋皮、痴人说梦,中共才不在乎毁掉你们,它等了七十多年了,共产党绝对把这件事情作为他中共历史上目前最大最大的一件事情,他会不惜一切力量去干这件事情。

政论人士郑中原表示,习近平最近纪念华国锋、要求全国上下学习中共党史,还有宣布全国“全面脱贫”等动作,都和他希望为下届连任准备政治资本有关。但要说习近平要靠拿下台湾来获取党内和全国人民支持他二十大连任,恐怕并非如此。

他说,中国民众虽然被洗脑严重,有许多不分黑白的小粉红,一直跟风说要打台湾,但是中国人在中共治下都学得很精,一旦真正上战场,都会变着法子当逃兵。前段时间中共军方透露他们设计了能遥控杀掉逃兵的装置,很能说明问题。所以中共吹嘘的战力其实有许多变数。

郑中原表示,真正让习近平不敢打仗的隐忧其实在党内,因为中共高层并非铁板一块,表面的忠诚都是假的。习近平和他的亲信不断要求全党“两个维护”,就是维护习近平自己的权位,这说明他最不放心的就是自己朝夕不保。一旦有战事,军队会不会生乱掉转枪头?在朝在野的政敌会不会趁机起事?我觉的习近平不会冒这个险。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认为习近平要搞定台湾,正是因为中共内部许多人想杀他,他想一直握住政权保自己的命。

【录音】:其实想杀习近平的人,主要是中共党内的人,他如果把握不住自己他的政权,他一旦失去政权,他死路一条,想杀他的人太多,你想在中共内部,上将就抓了七八个,什么周永康啊、什么国家军委主席、副主席一大堆都被抓了,谁不想杀他?所以他现在是绝对不能放下手中的权力,他一放下权力他死无葬身之地,就从他个人的角度看他也不能放下权力,所以这个独裁啊,中国一句古话叫什么?叫骑虎难下,他没有办法。

郑中原在本次接受本台文字采访时特别指出,习近平目前最大的需要是争取不添乱,确保稳定过渡到第三任期,所谓“统一台湾”也会放在第三任期,并且“武统”也只是其下下策。至于惯用的统战等变化多端的手法会否奏效,则要看时间拖长了之后,台湾政要争不争气,台湾社会的反共正气足不足,人心才是关键。

姚诚2月初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台湾政府必须要从自身的国防做起,不可能仅依赖美国帮助,更重要的是要善用自己的民主优势,强调自身独特的正统地位。

姚诚说:“兵法云攻心为上,台湾的优势是在其特殊的历史地位和民主制度,武器再怎么竞争都打不过中共,因为经济实力太悬殊。”但台湾社会的生活,还是很让中国大陆人向往,台湾政府应该用其它方式来击退、扰乱中共体制。

姚诚说中共从未放弃对台湾的情报战,中共的第五纵队,用各种方式干预台湾的经济、政治等各方面。台湾政府应该严防其思想渗透,莫低估中共的各种统战手段。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