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世界十大未解神秘“天书”

世界十大未解神秘“天书”

423
这些书究竟神秘在哪里呢?为什么至今都无解呢?(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04月21日】世界上有许多的神秘书籍并不是我们现代人所能了解的,以下列出十大未解神秘天书。这些书究竟神秘在哪里呢?为什么至今都无解呢?

伏尼契手稿

这本书在1912年被发现后就一直让研究家们疑惑到现在,它被称为全球最神秘天书。它是一本来历不明的书,被认为是15世纪早期时的。里面有我们所不知道的植物,还有女人在管中洗澡跟被奇怪的机械困住,里面也有当时没有的天文学知识。这本书被保存在耶鲁大学拜内克秘籍与手稿图书馆里,它也叫做“无法被读的书。”它的语言让密码密语学家疑惑,到现今仍未破解。

奇迹和奇迹纪事

这本书是1557年由法国人文主义者Conrad Lycosthene所写。里面记载着亚当和夏娃,到罗马帝国,跟比较近代的故事,像一本百科全书。里面有许多动物像是犀牛与骆驼的木刻,但里面也有变种的人类与其它怪物,这本书读起来会非常有趣但也很令人困惑,因为它有事实也有奇幻的东西,它描述了真实的事件但也有超自然现象,例如有些人认为里面有不明飞行物体。

罗洪特写本

这本书原本被保存在匈牙利市罗洪特的Gustav Bathyany伯爵的图书馆,一直到1838年它跟整个图书馆被捐给匈牙利科学院,它的来历到现在还不详,它的内容是由200种字母所写,到现在还未被破解。

红书

卡尔荣格(心理学之父)在1913年开始有精神病,这段期间他开始写一本叫做Liber Novus的书,拉丁文翻译是“新书”,这本红色外皮的书后来称为红书。他花了16年制作这本书,他说这段期间他在面对他的潜意识。这书被荣格的继承人因不明的原因藏了数十年,最后才问世。里面有许多他在去地狱的旅程中与神和恶魔对话的图,这书被一些人认为是“疯子的杰作”,但也有人认为是“无限智能”的书。

史密斯菲尔德法令

这本书是1230年中世纪教会法的合集,传说是被教皇Gregory九世命令取代所有之前的合集。这匿名的手稿用不当的图叙说宗教的文字,里面有武士与巨型蜗牛打斗,杀人的兔子,人类与蝴蝶打斗,里面还有亵犊神明的图像,和妖魔鬼怪假装成神父与教主。

里普利卷轴

乔治‧里普利是一位15世纪的修士与知名炼金术士,这本书是由他的名字而取名。书里的内容是他游走欧洲20年想要找出炼金术的秘密,这本书的原版虽然遗失了,但有23个复制本流传下来。这本书的图与文字教你怎么制造贤者之石,据说可以把铅变成黄金。有些人说这是里普利财富的来源,让他可以资助马耳他和罗得岛的骑士们。

欧拉‧琳达秘书

这是19世纪中出现的一本怪异手稿,用日耳曼方言所写,据说是德文与肺尼基文的祖先。里面描述古弗里斯兰文明将近4000年的历史、神话与宗教。里面也述说母系氏族统治古世界,与亚特兰蒂斯的教诲与下沉,这本书曾被纳粹党研究,也叫做希姆莱的圣经。

寻爱绮梦

1499年在威尼斯出版,匿名的作者,但被认为是一名神父Francesco Colonna写的。它的图与文字非常的详细。这本书是用拉丁语、希腊语、阿拉伯语、希伯来语写的一种奇怪语言。里面是用神秘寓言在讲Poliphilo在梦境里寻找他的爱。这本书里有许多未破解的密语,启发了许多的阴谋论者。

塞拉菲尼写本

1976年到1978年由意大利画家Luigi Serafini创作,这部百科全书有两集,里面用插画详细的描述一个迷幻的世界。里面的语言是用Serafini自创的密语徒手写作,完全无法被破解。这本书到今天还被密语专家们研究,时常被形容为世界上最怪的百科全书。

索亚之书

John Dee是1500年伊丽莎白女王一世时的知名数学家与天文学家,他也对神秘科学与奥秘的东西有兴趣,他还拥有英国最大的图书馆。他有一天发现了神秘密语的索亚之书,他为这本书贡献了一生。Dee只能证实这本魔法典是魔法咒语的概要,但他无法破解它的密语,他死后这本书遗失了500年。1994年这本书的两个版本又出现在英国图书馆里,但至今还没有人可以解码这本书。

这些神秘的书籍虽然至今无人能解,但是在其内容的吸引下,依然有很多学者在苦苦钻研,希望可以早日找到破解的方法。也正是因为这些书籍的内容超越时代性,决定了他们会受到更多的关注。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