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世界上色彩最绚丽的地方 照...

世界上色彩最绚丽的地方 照亮沉闷的冬日

372
色彩绚丽各占一方。(图片:Wikimedia Commons/Mariordo-Mario Roberto Durán Ortiz)

希望之声2020年2月22日】(編譯:李雨微)在日常生活中色彩很容易被忽略,但当参观一个新的地方时,人们可能会更注重颜色。它使人们更敏锐的观察野生动物园,或者那蔚蓝色让人感到更加镇定,这些都给旅行增加了理由。为此《CondéNast Traveler US》杂志选出了世界上一些色彩最鲜艳的地方,保证能照亮沉闷的冬日。

曼尼托巴(Manitoba)北极光

当来自太阳的带电粒子与地球大气层中的原子碰撞时,会产生无数束光,从而形成极光。用外行的话来说,五彩缤纷的光束在天空中翩翩起舞,创造出自然界最好的表演。在最接近北极和南极洲的高纬度地区都可以看到极光,从柔和的黄色到充满活力的绿色和深紫色。

https://www.instagram.com/p/BtmSL7zgbkC/?utm_source=ig_embed

阿拉斯加,格陵兰,芬兰,挪威和加拿大是捕捉极光的最佳场所。观看北极光的最佳时间是冬天或春季,特别是12月至4月。那时天空更黑更晴朗。

亚马逊雨林(Amazon Rainforest)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森林,超过200万平方英里,覆盖南美九个国家:巴西,厄瓜多尔,委内瑞拉,苏里南,秘鲁,哥伦比亚,玻利维亚,圭亚那和法属圭亚那。据估计,其3,900亿棵树产生了世界20%的氧气,使雨林获得了“世界的肺”的绰号。

从秘鲁的利马(Lima)飞往伊基托斯(Iquitos),坐在靠窗的座位上。飞行的最后一个小时,可以欣赏到令人惊叹的亚马逊河风光。

越南木仓柴水稻梯田

木仓柴水稻梯田(Mu Cang Chai Rice Terrace Fields)位于越南河内市西北约175英里处,这些稻田以其在地势险峻的山区和刁钻的角度而闻名。每年,随着水稻成熟,颜色从春末夏初的绿色变为十月的金黄色。参观最好的时机是在10月初开始收割水稻时。最好在清晨人群到达之前看一次,在日落时再看一次。

苏格兰高地

高地位于苏格兰西北部的山区,是英国著名的自然风景区之一。沿着北海岸500公路旅行,该路线横穿高原北部,沿途可看到童话般的城堡,海滩和废墟。 5月和6月是最好的,也是白天最长的天气。

日本岚山竹林(Arashiyama Bamboo Forest)

这座京都郊外郁郁葱葱的竹林是日本人逃避繁忙日常生活的世外桃源。1996年,由于其木质和叶子沙沙作响的声音,还被列为日本100大声景之一。最好一大早就到达(早上7.45左右),然后向后走到林子最密集处欣赏。

波多黎各老圣胡安(Old San Juan)

老圣胡安将鹅卵石街道,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建筑和鲜艳的,加勒比海风格的涂料融为一体。尽管2017年9月玛丽亚飓风摧毁了该岛的大部分地区,但现在飓风的影响已消失匿迹,而老圣胡安仍然是波多黎各最受欢迎的目的地。

https://www.instagram.com/p/B7iu0hTHRgz/?utm_source=ig_embed

历史悠久的街区很小,因此步行可欣赏华丽多彩建筑的最佳景观,特别是串起了数百把亮丽雨伞的福塔雷萨大街(Fortaleza Street )。

https://www.instagram.com/p/B1TlAIfHxSA/?utm_source=ig_embed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共和国由26个环礁和1000多个岛屿组成,是印度洋最受欢迎的目的地之一。马尔代夫最具代表性的形象就是一排水上别墅几乎是飘浮在澄清碧蓝的水面上。该国拥有世界著名的潜水地点和豪华的住宿,将休闲与冒险完美结合,为梦想假日营造了一种真正远离现实世界的感觉。

https://www.instagram.com/p/B86OQWKFZvh/

伯利兹大蓝洞(Great Blue Hole,Belize)

灯塔礁位于距伯利兹海岸约60英里处,这里有美丽的珊瑚和浅绿色的海水,垂直降落深度超过400英尺。在环礁中间有一个1,000英尺宽的大蓝洞,是一个完美圆形的下沉孔。海洋探险家雅克·库斯托(Jacques Cousteau)于1971年宣布该地点为地球上最好的潜水地点之一,从而使其闻名于世。

https://www.instagram.com/p/Bg31IwjAefi/?utm_source=ig_embed

这个地方从航拍照片上看已经美丽无比,而潜水员才能亲身体验其中隐藏的奇观:上个冰川时期形成的巨大的40英尺长的石灰石和钟乳石石笋。最佳季节在1月和3月之间,可以避开雨季。

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 )

一望无际的薰衣草花丛使普罗旺斯成为法国最美丽的地区之一。这里有很多工厂把花的香精瓶装成肥皂,乳液和面霜,但其真正的吸引力在其田野。

https://www.instagram.com/p/B2uDXbpC-hv/?utm_source=ig_embed

塞纳克修道院(Sénanque Abbey)是赏花场的最佳景点之一,它是戈尔德村(Gordes)附近的一座12世纪教堂。修道院柔和的石南花灰色看起来是为其周围环境量身定制的,尤其是在夏天,周围的田野盛开成一片紫色的海洋。

坦桑尼亚的纳特龙湖(Lake Natron)

深红色的纳特龙湖位于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北部边界,是地球上最荒凉的地方之一。它的气温约约49°C,含盐量高,碱性也极高,以至其pH值约为氨。湖中的唯一生物是在恶劣条件下茁壮成长的红藻。

https://www.instagram.com/p/B70DpcaH-KS/?utm_source=ig_embed

纳特龙湖另一个特点是它有世界上最大的粉红火烈鸟种群,它们在干旱季节(9月至12月)在该湖岸边产卵。

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

圣彼得堡作为俄国的首都有200多年的历史,是一座色彩缤纷的城市,有着五颜六色的建筑。直到1917年十月革命,高度装饰的巴洛克式冬宫及其多层柱廊和水蓝色水幕墙一直是皇家的官邸。

https://www.instagram.com/p/BeH4GGBFY2D/?utm_source=ig_embed

冬宫白天绝对不是黄色的。但晚上整个建筑群都被路灯照亮,它金色的光芒会从周围广场的石头上反射。

挪威罗弗敦群岛(Lofoten Islands)

到达挪威西北海岸附近的罗弗敦群岛并不容易。但是那里有真正无与伦比的美景:色彩缤纷的渔村,雄伟的峡湾和冲浪者的冰冻海滩。

罗弗敦群岛的最大特点是遍布群岛的彩绘渔村。红色和白色的木制渔民小屋在海边错落有致,在日落时显得格外可爱。

另外文章还介绍了古巴哈瓦那大都会公园 (Havana Metropolitan Park),纽约中央车站 (Grand Central Terminal),冰岛蓝礁湖 (Blue Lagoon), 西班牙朱斯卡尔 (Júzcar), 南极斯科舍海 (Scotia Sea), 死海, 土耳其棉花堡 (Pamukkale),摩洛哥舍夫沙万(Chefchaouen),伊朗伊斯法罕沙阿清真寺 (Shah Mosque, Isfahan) , 荷兰葡萄风信子 (Grape Hyacinths), 加利福尼亚莫诺湖 (Mono Lake), 日本北九州市河内富士花园 (Kawachi Fuji Gardens, Kitakyushu),内华达州火谷 (Valley of Fire), 西班牙拉斯萨利纳斯德托雷维耶哈 (Las Salinas de Torrevieja), 玻利维亚科罗拉多拉古纳湖 (Laguna Colorada), 智利月亮谷 (Valley of the Moon),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 (Fushimi Inari Taisha),美国犹他州羚羊峡谷 (Antelope Canyon),中国成都, 纳米比亚纳米布沙丘 (Namib Sand Dunes), 泰国清迈 (Chiang Mai), 印度斋浦尔 (Jaipur), 埃塞俄比亚达洛尔 (Dallol), 科罗拉多州Kebler Pass, 墨西哥Izamal,摩洛哥非斯皇家宫殿 (Royal Palace, Fez), 危地马拉安提瓜州阿卡德圣卡塔琳娜 (Arco de Santa Catalina, Antigua), 和中国昆明附近的罗平。

色彩绚丽各占一方,缤纷世界美丽如画。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作者:李靜柔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