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世界人权日前 唐吉田失联 ...

世界人权日前 唐吉田失联 王全璋李和平等被人围堵

379
李和平律师站在房顶向围堵他的人喊话(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9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每年这个时候全球一些组织都会举办活动,谴责中共当局侵犯人权、声援被打压的维权律师及异议人士,因此也被中共视为敏感日。12月9日,总部设在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人权捍卫者发消息指,从8日起,陆续有知名维权律师和异议人士包括唐吉田、王全璋、谢燕益、许艳等被警方带走或被当局围堵在家中。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原因,外界普遍猜测与人权日有关。也有网友留言指,他们部分人参加了近日的《全球华人川普现象辩论会》,并公开发表言论,可能引起当局的注意。

人权捍卫者(CHRD)9日在推特发文称,12月8日,知名维权律师唐吉田在北京某处被一群公安带走,去向不明,理由不明。 12月9日早上李和平律师及家人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围堵在家中,不允许外出遛狗;王全璋律师的家门口被多人围堵; 谢燕益家门口又开始有人站岗监控。

此外,维权律师余文生的妻子许艳也表示,9日她早上送孩子上学,结果被警察围在楼道里说世界人权日“肯定不让出门”。

李和平王全璋被围堵

被围堵在家的李和平律师妻子王峭岭发推特说,早上7点起来遛狗,门外站了黑压压一片人,不让出门!遛狗都不行!今天是大日子吗??

她在另一条推文说,昨晚(8日)住我家的孩子的同学,被允许出门去上学了,但是佳美不被允许去上学。同学的家长送也不被允许。我正生气著,转眼看不见李和平律师了!和平律师,被逼到单元口的门楼子上,向下面的人喊话……

她说,和平哥还是脾气好,被逼得上了房顶,说话还是文绉绉的,我其实已经骂了几轮了。骂了几轮还是不如他这往房顶上一站。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说,9日早上5点27分,便有身份不明的人士用胶带贴住她家门口的摄像头。早上6点,便有人按他们家门铃。门一开,便看见至少6名戴着口罩的男子站在她家门口。

她在视频中质问这些人的身份,但对方始终不愿表露身份。其中一人试图与王全璋对话,但也被李文足阻止。

谢燕益家被监控

谢燕益说,今天(9日)一早发现家门口附近至少3几个人在站岗,不知什么原因?有人说,可能跟世界人权日有关。

每年的世界人权日中共都如临大敌,派出大量人员在中国知名的维权律师和异议人士家“上岗”,阻止他们接受外媒采访及前往欧美等大使馆参加有关人权日的活动。外界普遍猜测,上述几人被围堵在家都与人权日有关。

也有网友留言指,近日以大陆维权律师为主体的华人群体透过网络举办了多场《全球华人川普现象辩论会》,唐吉田、谢燕益等著名维权律师都参加了会议。也有可能该会议讨论的很多华人支持川普的原因都是中共禁忌话题,因此引起了官方注意。还有网友在推特留言认为,唐吉田被带走可能与辩论会有关。

《全球华人川普现象辩论会》辩手维权律师隋牧青讲述支持川普理由

同样参加了上述辩论会的中国律师隋牧青说,他非常支持川普,是因为川普可以使美国保持强大,而美国的强大对于世界以及区域和平都至关重要。一个超强的美国如果一旦衰落成类似欧洲这样的平庸国家,甚至拉美化,这个世界就会大乱,各种妖魔鬼怪都会翩翩起舞,甚至世界大战都可能爆发。

他还表示,很清楚中共当局希望华人反川,“左派也希望我们反川,但是我们的良心和我们的直觉告诉我们,我们获得的信息、获得的常识告诉我们:挺川是一个正常人的选择,事实上也是国内维权律师和异议人士的主流看法。”

隋牧青还说,此次美国总统大选一定有舞弊现象存在。首先,共和党对大选有那么多质疑的声音,这不会是空穴来风,必有来因的;第二,选举当晚的拜登曲线,很明显违背常识,这个拜登曲线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第三,关于大选造势,川普无论到哪里,他的支持者都是铺天盖地的;而拜登现场几乎都是门可罗雀,寥寥无几,包括奥巴马出来给拜登造势,现场支持的人都非常少。

隋牧青说,他看了一个统计数据,拜登的人气、支持度都非常低,大约只有百分之十左右,还不如桑德斯。“他怎么可能一下子,现在据说继续点票点下去有九千万的选票,那是没有可能的,这是完全颠覆了我们生活的常识”。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