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山西三湾天鹅景区爆H5N8...

山西三湾天鹅景区爆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

275
天鹅示意图(图片来源: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7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11月26日,中共农业农村部发布疫情通报,称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发生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通报称,经中国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运城市平陆县三湾大天鹅景区发生野生天鹅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该区域栖息野生天鹅4000余羽,发病2羽,死亡2羽。目前有关部门已对周边地区消毒,宣称“全部病死天鹅均已无害化处理”,不过其他4千多只天鹅状况尚未明了。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这波疫情的起因是,山西运城市平陆县三湾大天鹅景区湿地巡护员11月18日在黄河滩巡护时,发现2羽天鹅不明原因死亡。于是进行上报,随后发现是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公开资料显示,H5N8型禽流感病毒是一种禽类之间的高度传染性病毒。自2014年全球首次发现H5N8型禽流感病毒以来,尚未发现人感染这种病毒的病例,不过仍不能排除传染给人的可能。

今年以来,斯洛伐克、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等国均曾爆出H5N8型禽流感疫情。

責任編輯:翛然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