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陕西15岁少年因“侮辱元帅...

陕西15岁少年因“侮辱元帅”被抓

620
陕西咸阳15岁网民(中)涉“侮辱元帅”被抓。(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4月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因网络言论获罪案件频现,4月4日,陕西咸阳15岁少年因涉“侮辱元帅”被抓,6日又有网民被指“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被刑拘。

4月4日,中共咸阳“网安巡查执法”的一份通报显示,15岁的网民“果成大事”(咸阳市三原县张姓男生)被举报发布不良信息被处置。

4月6日,中共江苏网警发布的通报显示又一个陈姓网民被拘留,该网民被指使用多个账号连续发布“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言论,但通报没有透露具体内容。

自中共公布中印边境冲突伤亡人数以来,因发表质疑所谓英烈言论而获罪者已有多人。

旅美华人、19岁的王靖渝早前因在微博发帖质疑中共官方有关中印边境阵亡士兵的说法,被中共当局跨境追逃。而王靖渝只是卷入这次因言获罪风波中的至少7人中的一个。

4月1日,网民王某,男,63岁,被指辱骂烈士王伟、侮辱烈士遗孀被刑事拘留。

此前的3月26日,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声称,3月24日,微博用户“YvonnAlmond”在网上发布“丑化英雄烈士”的言论。警方于3月25日将该微博所有者许某怡(女,27岁)予以刑事拘留。

该女子在微博上发表的言论随后被曝光:“一个不能上街游行的国家,养了一堆窝家互联网暴民,有跟董存瑞似的彩妆gay,也有Jack the Ripper似的普信男,一天天的,就是折腾……”。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军官姚诚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认为,中共军人与国民已严重对立。他举例就中印边境冲突,中共当局严厉打击民间对相关英烈及事件的质疑,是对自身政权不自信的表现:“中共有很多关于(真实阵亡人数)这方面的事情是暗箱操作、不公开的,所以肯定不让外界说话的,这是一贯的做法。中共用高压手段打压得了一时打压不了一世,真相会大白于天下。共产党越是打压越说明它没有自信。”

另据《维权网》4月2日报导,河南网民、人称“国骂哥”的陈少天因在互联网上暗讽时政,近日被中共当局以“侮辱丑化国家工作人员”为由判刑1年2个月。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