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瑞士外長:若中共繼續背棄‘...

瑞士外長:若中共繼續背棄‘一國兩制’ 西方社會應堅決迴應

246
圖中爲瑞士外長卡西斯(瑞士外交部圖片)。

【希望之聲2020年8月3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瑞士外長卡西斯(Ignazio Cassis)於8月2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大陸的政治並未由於其經濟發展而變得更開放,人權侵犯現象在增加,中共在港強推的港版國安法又嚴重侵蝕了港人的民主和自由,西方社會無法允許中共這種違背西方價值觀的行爲。他說:“ 除非中共改弦更張,否則西方社會將強烈迴應。 ”

卡西斯表示,在過去70年中,瑞士與中共建立了”建設性的也很關鍵“的外交關係, 而“法治和人權問題一直是我們對話的一部分。 ”

他繼而表示, 目前瑞士政府和中共的關係受到考驗,因爲中國大陸的侵犯人權的現象在增加,而這種行爲違背了西方國家的價值觀。他說:“我們意識到現在的情況比我們想象的更加動盪,中國大陸的人權侵犯現象在增加,我們想保護人權。這意味着瑞士必須依靠國際法的和多邊關係系統,更強硬地捍衛自己的利益和價值觀。”

針對中共在港強推的港版國安法,加強了其對香港民主自由的侵蝕的問題,他認爲如果中共在香港的問題上背棄了‘一國兩制’原則, 瑞士很多在香港投資的企業也將受到影響。他說:“如果中共堅持走這條路,西方社會將更堅決地迴應。 ”

根據中共與英國政府在香港於1997年主權交接前構建的“一國兩制”框架, 香港擁有的高度自治和自由應該延續至2047年,但是中共於今年7月1日在香港強制實施了港版國安法,國際社會認爲此法不但嚴重侵犯了 港人的基本人權和自由,還違反了在聯合國註冊登記的、《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侵害了香港的司法獨立,同時令香港失去了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因此國際社會一直在敦促中共改弦更張。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