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如何申请法国自行车补助——...

如何申请法国自行车补助——大巴黎地区篇

3569
自行车 法国 申请
大巴黎地区自行车补助页面 (图片来源:iledefrance-mobilites)

【欧洲希望之声2021年02月26日】自行车不仅是健身娱乐的器具,也可作为便利的代步工具,如果不愿意被公共交通束缚,或者想慢慢享受沿途风光,自行车是个非常好的选择。但是在法国,一辆自行车的价格可是不低的,如果想买上一辆质量不错的自行车,价格经常在1000欧元以上。

法国政府为了缓解交通压力,也为了保护环境,实施了一项“自行车补助”措施,给自行车买主们发放津贴。每个地区发放的补助形式和金额都不一样,这里先介绍一下如何申请大巴黎自行车补助。

如果您生活在大巴黎地区(包括75省、91省、92省、93省、94省、95省、77省和78省),又想买自行车的话,那么恭喜您,您所居住的地区是全法国补助给的最高的地区。居住在大巴黎地区的人可以拿到自行车价格一半的补助,最高金额可达到1200欧元。

自行车 法国 申请
大巴黎地区自行车补助页面 (图片来源:iledefrance-mobilites

能够拿到的自行车种类有:

  • 电助力自行车(最高可获得500欧元补助)
  • 可载货的电助力(最高可获得600欧元补助)和非电助力自行车(最高可获得500欧元补助)
  • 可折叠电助力和非电助力自行车(最高可获得500欧元补助)
  • 改装自行车(最高可获得1200欧元补助)

这个补助范围可以说非常广了,但是这些自行车必须是全新的。如果您在购买自行车的同时买了配件,那么配件也可申请补助,这些配件包括头盔、车筐和防盗锁。如果是改装自行车,那么只有和自行车运行相关的配件,例如变速器、车灯、踏板、车把手等能得到补助。

获得补助的条件有

  • 必须是自然人,也就是说公司无权申请补助
  • 必须是成年人
  • 如果是电助力自行车和载货自行车必须是在2019年12月1日以后购买的;如果是折叠自-行车和- 改装自行车必须是2020年5月1日以后购买的
  • 三年内不允许出售该车辆
  • 没有申请过其他自行车的补助

申请人要在https://mes-demarches.iledefrance-mobilites.fr/aides/#/idfmobilites/connecte/F_VAE/depot/simple 网站上填写表格。在填写表格以前,会要求申请一个账号,进入账户后就能填写表格了。表格比较繁琐,如果一下子填不完可保存,等下次进入账户时便可调出填写到一半的表格继续填写。填写表格后,要上传以下几样材料:

  • 带有申请人姓名和购买时间的发票。如果是在intersport,decathlon等这样的大型连锁运动品商店购买的,一般在购买后就会通过email收到一封带有姓名和时间的正规发票,如果是在小店家买的,一定别忘了问店家要,没有个人姓名的收据是不行的。
  • 如果是电助力自行车,需要卖方提供的自行车的认证证书或合格证书的副本。同样在大型运动品商店合格证书会连同发票一起寄给你,如果没有的话请别忘了问店家要证书
  • 三个月之内的居住证明(税单、水电单等)
  • 申请人的银行账户(RIB)
  • 如果之前申请过其他自行车补助,要提供拒绝补助的证明
自行车补助申请页面(图片来源:iledefrance-mobilites

在提供了以上这些文件并填写完表格后,会通过EMAIL收到一封确认信,一般在1-3个月之内会收到一封申请是否通过的决议书和获得的补助金额。在收到申请通过的决议书后,半年之内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收到补助的资金了。

如果遵循以上这几点,在大巴黎地区申请自行车补助并不困难。想买自行车的朋友们赶快行动吧。除了大巴黎地区以外里昂、波尔多、马赛等地区也都有自己的补助政策和方法,想知道的朋友们请继续关注。

(本文由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责任编辑:月瑛)

相关阅读:

法国业主:装修房屋政府有奖 即日起家家有份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