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日本发现中共病毒又一新变种...

日本发现中共病毒又一新变种

300
【中共病毒】日本发现全新冠状变种病毒。图为日本街道。(图片来源:pixabay)

【希望之声2021年1月10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报导)1月10日(星期日),日本政府厚生劳动省表示,从巴西亚马逊(Amazonas)州抵达日本的乘客中,有4名被检出一种新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变种,该病毒不同于英国与南非的变种病毒。大流行肆虐期间,中共病毒正在不断变异。

4人症状各异 无法证明该变种病毒是否具有很高的传染性

1月2日,这4名旅客抵达东京羽田机场,他们在机场做病毒检疫时,被发现是阳性,后来被检出新的变种病毒。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胁田隆字公布了这一消息。

厚生劳动省表示,这4人分别是40多岁男性、30多岁女性及2名10多岁男孩和女孩。40多岁男性抵达时并没有症状,但因为呼吸困难住院;30多岁女性则是有头痛症状;10多岁男孩有发烧症状;10多岁女孩无症状。

日本时事通信社报导,目前仍不清楚传染力、感染后重症程度,及对疫苗有效性影响等,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等单位正在进行详细调查。

现在还无法证明,该变种病毒是否具有很高的传染性。

入境日本将必须提交病毒检测为阴性的证明

目前日本疫情严重,病例急剧上升。1月9日全国确诊7790人感染中共病毒,连续三天超过7000人。东京为2268人,连续三天逾2000人。

1月7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防疫对策本部会议上宣布,对东京和相邻的三个县(东京都和千叶县、神奈川县、埼玉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本月8日零时起生效,为期一个月到2月7日止。

1月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从1月13日开始,所有入境日本的人,都需提交病毒检测为阴性的证明。

南非变种病毒更干扰疫苗的有效性

目前的研究表明,在英国首次发现的COVID-19变体可以更容易、更快地传播,比原始病毒高出40%到70%;但没有证据表明它更可能引起严重疾病。

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或地区境内出现英国变种病毒,包括荷兰、丹麦、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士、瑞典、芬兰、爱尔兰、德国、冰岛、比利时、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香港、澳大利亚、以色列、黎巴嫩、美国、印度及巴基斯坦等。

而南非的变种病毒携带了另外两个突变点(E484K和K417N),它比英国变种病毒更干扰疫苗的有效性。因此,身体可能根本无法再发现和清除病毒。

疫苗的研发能否跟上病毒变种的速度?

也许也这意味着,当前疫苗诱导的抗体,并不能对抗该突变病毒。当前疫苗的研发和批准时间,是否追上病毒突变的速度?大纪元报导,英国健康与社会保健学家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