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日本第一拉麵橋! 近...

日本第一拉麵橋! 近90度超斜橋面像通往天際

298
江島大橋近90度傾斜橋面像是通往天空(圖/維基百科)

有日本第一拉麵橋之稱的「江島大橋」,該橋樑連接島根縣松江市與鳥取縣境港市,從松江市那一側看去,傾斜陡峭的橋面幾乎垂直天際,成為橫跨島根縣與鳥取縣的代表景點。但是為什麼她會被稱作「拉麵橋」呢?

實際上這是一種日本鋼骨橋樑結構名稱,從德語Rahmen衍生而來,因為Rahmen與日文的拉麵 發音很相似,所以 江島大橋又有拉麵橋的別稱。

2013年日本汽車廣告讓江島大橋一夕爆紅(Youtube截圖)

這種鋼骨橋梁結構的特徵是抗震性高而且成本較便宜,因此在1995年後廣泛使用。江島大橋有日本最陡橋梁之稱,若從松江市一端上橋,斜率是6.1%,換句話說,每前進100公尺就上升6.1公尺,整座橋全長1446公尺、高44公尺,為了方便大型輪船從底下順利通行,因此橋梁最高處高達45公尺。

當年因為一個汽車廣告 利用視覺特效讓橋面看起來很陡,讓這座橋梁一系爆紅,成為當地代表景點,後來不僅成為許多廣告最愛的取景地,每年更有超過100萬旅客特別前來,只為了看這座日本最陡橋樑樣貌。

來源:新唐人

責任編輯:李文涵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