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確診個案居高不下 港府擴大...

確診個案居高不下 港府擴大區域強制檢測

305
特首林鄭月娥稱會擴大區域強制檢測中共病毒,仿效大陸清零。(攝影:鄭銘)

【希望之聲2021年1月26日】(本台記者鄭銘採訪報導)香港中共病毒疫情反覆,持續維持每日雙位數字的確診個案,星期二(26日)再增64宗。港府同日宣佈擴大九龍區檢測範圍,並於晚上7時宣佈油麻地設“受限區域”,再“突襲式”封區強檢。

港府在星期二晚上7時宣佈,油麻地即時起設“受限區域”進行“突襲式”強制檢測,範圍涉及碧街9-27號和東安街3號。

港府指,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區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目標是在星期三(27日)上午6時左右完成此行動,達致“小區‘清零’”。

同日稍早時間,特首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總結早前封鎖佐敦部分地方強制居民檢測的行動,認爲成效比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高,並預告希望日後以“突襲式”行動,縮小受限區域的範圍,同時間在多個地區進行。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當日下午則在記者會上宣佈加強檢測範圍,包括擴大油麻地佐敦指定區域,並新增油麻地旺角及紅磡兩個指定區域,皆在人流密集的九龍區內。

擴大後的油麻地佐敦指定區域爲:東至彌敦道,南至柯士甸道,西至渡船街、文昌街、文匯街及廣東道,北至甘肅街。深水埗原有的指定區域則維持不變。

新增油麻地旺角指定區域爲:東至彌敦道,南至衆坊街,西至渡船街,北至登打士街。

新增紅磡指定區域爲:東北至差館裏,東南至船澳街及寶來街,西南至溫思勞街及紅磡南道,西北至漆鹹道北。

徐德義醫生表示:“由今日開始,剛才所提及的四個‘指定區域’內,若大廈出現一宗或以上的確診個案,或其污水樣本檢測呈陽性,顯示可能存在感染風險,均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如區內大廈在過去14天曾出現確診個案,政府會優先爲相關大廈進行污水樣本檢測,經確定仍有風險後亦會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新宣佈的指定區域其中油麻地旺角的區域涵蓋果欄,早前不少果欄商戶擔心影響生意。

另外,港府26日宣佈現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2人限聚令、食肆晚市禁堂食、口罩令等,全部延長一週至2月3日。自週四(28日)起,會恢復提供部分基本公共服務,各政策局及部門會採取針對性措施減少社交接觸。

香港26日新增64宗中共病毒確診個案,其中63宗屬於本地感染,當中21宗源頭不明。初步陽性個案超過50宗。另外,再多2名確診者死亡,累計172人離世。

責任編輯:李娜
希望之聲版權所有,未經希望之聲書面允許,不得轉載,違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