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奇葩!“红色公主”李小琳高...

奇葩!“红色公主”李小琳高调亮相 又添新头衔

1570

【2020年05月0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李鹏之女李小琳昨天突然登上国内官媒,被曝已出任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代理事长。有“红色公主”之称的李小琳在离开电力领域两年后又添新头衔,是喜是忧,众说不一。

新京报、多维等都在5月3日报道称,中国生命关怀协会2020年第一次理事长工作会议于4月30日在京举行,行知丝路研究院校长李小琳应邀出席,会议一致决定:同意雷志勇理事长辞去理事长职务,李小琳担任协会代理事长,主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全面工作。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是在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彭珮云、顾秀莲倡导下成立,其业务由中共国家卫健委主管。

李小琳曾因行事高调招摇被评为“政治界的蔡依林、土豪中的滨崎步”。在她于在2018年5月卸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彻底离开电力领域时,网民还担心少了一个可供消遣的谈资。

不过李小琳快速于同年11月“复出”,出任刚成立的行知丝路研究院校长。据官方资料,该研究院是为贯彻习近平力推的“一带一路”计划,由陶行知国际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李小琳发起倡议成立并兼任校长。如今又踏入卫健领域,且一身嫩粉、浓妆登上中共官媒,李小琳的招摇作风似乎未变。

对于“红色公主”这次的新头衔,网友讥讽:“刽子手的女儿当上了生命关怀会长!红二代的奇葩!!”“她的一身衣服首饰,就可以关爱好几个贫困家庭了!”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则认为,这种高调亮相,对李小琳来说,未必是好事:“很多官场、商场中人一旦高调亮相,就是因为他们感受到非常不安全。”

“现在两会即将召开,习近平集团遇到空前麻烦,美国带领国际社会要对中国索赔,舆论压力非常大;国内经济一路下滑,‘一带一路’搞得到处烂账,国内复工复产也不理想,中国自由派知识分子的反对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此外还有更大的麻烦:‘红二代’群体对习近平不满的越来越多,前几天网上疯传的邓朴方的公开信…这都说明反习势力有一种对接、围堵,借两会找麻烦。”

“习近平面对压力肯定要释放一些民怨民愤。为什么要抛出孙力军?就是要缓解社会矛盾。”

姜维平认为,李小琳隶属目前最不安定的“红二代”群体,其父李鹏因为身上背负六四学生血债,又是三峡祸首,在中国早已是臭名远扬,因此不排除习近平将李家成员抛出缓解民怨的可能。

在中共黑箱操作的政治环境中,中共元老及其子女的亮相往往备受关注。李小琳上一次于2019年5月与前中共总理温家宝相继出现在官媒报道中,当时正值中美贸易战激烈“交火”,习近平突然对美国毁约,中共政坛传出动荡信号,温、李的亮相曾被观察人士广泛关注。

这之后不久,李鹏于7月底去世。7月29日,一篇署名李小琳的追悼短文在网络疯传,其中有意提到李鹏养成了记日记的“好习惯”,甚至还暗示对于“六四”屠杀李鹏从来不敢“居功”,被认为有“甩锅”兼威胁的意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