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青岛“十合一”中共病毒检测...

青岛“十合一”中共病毒检测 一心求快无视隐忧

404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图片:Pixabay)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就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前,青岛出现本土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该市宣布展开全市大筛查,并在5天后宣称完成全部检测,逾1000万样本全数为阴性。原来青岛采用了“十合一”混采检测,一味追求速度,却无视背后的隐忧。

据官媒《工人日报》,青岛在10月11日发现3名无症状感染者后,连夜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12日完成采样103万8785份、14日完成采样882万5231份、16日晚间6时完成全市样本采样,1089万9145份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报道同时称,高速完工是因为青岛市采取“十合一混采检测技术”,即将10人的采验样本混在一起,以10人为一单位检测,如果检测结果呈阴性,那么10个人都会被认定为阴性;如果混检结果呈阳性,就需要对这10个人进行单检,筛出阳性感染者。

但这种方法藏有一个致命的隐患:假设10人中只有一个样本含有新冠病毒,那么混合样本的病毒浓度将被稀释,而一旦低于一定浓度,试剂盒是根本检测不出正确结果的,最后将被认定为10人全部阴性。

加上,中国产试剂盒的可靠性早已备受质疑。“十合一”检测加剧了这种不可靠性。

外界评论说,按中共一贯以政治正确为标准的做法,相信即使有1亿人5天内也能完成,早前武汉就曾采取23人混采检测,但伴随而来的一定是大量的漏检。

针对山东官方发布的全部核酸样本均为阴性的说法,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讽刺道,“伟大”,但不可能。

时评人士郑中原则分析说,此前中共当局的反应如临大敌,明显事情很大。但目前一是全城普查皆阴性,一个没有,这是政治性清零,二是最新数据又显示全国新增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符合中共一贯的甩锅的手法。

他认为,这是为了月底开五中全会的政治需要,是把疫情维稳、隐瞒住,要等会议过后,疫情实在瞒不住了,才有个总爆发。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