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奇怪!明明无关 山东却要清...

奇怪!明明无关 山东却要清除两大“政治隐患”

4357

【2019年04月1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综合报导)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最近在中共中组部主管的刊物《党建研究》发文,提到了两大副国级“老虎”孙政才、令计划。

综合国内媒体消息,刘家义在文章中历数中共山东省委如何根据中共中央巡视组2017年7月反馈的问题,作出《关于彻底清除孙政才令计划恶劣影响的决定》,明确“27条具体措施”,“坚决彻底”消除孙、令的“政治隐患”。

自从中共中央第七巡视组去年7月就山东省的巡视进行反馈之后,山东已多次在表态中提及孙、令二人的名字。但孙政才虽然生于山东,却是在北京起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期间落马。他和令计划的仕途都与山东无关。而且根据官方通稿,第七巡视组的反馈也根本没有提到这两个落马虎。

孙政才与令计划都涉嫌与江泽民、曾庆红阵营结盟谋划政变。而刘家义的前一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与曾庆红关系匪浅——他曾在1995年7月出任中共中办副主任,当时任中办主任的正是曾庆红。在给曾庆红做副手的两年间,姜异康成为曾的心腹。

这之后,姜异康先后任中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中共国家行政院副院长,足迹所至皆是江派“大本营”,直至2009年空降山东出任中共省委书记。

山东官场山头林立,而且卷入不少敏感事件,比如,据传言,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曾于2006年在山东青岛遭遇暗杀;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徐才厚也曾于2012年在山东买凶暗杀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

姜异康在这样一个省份做了长达9年的“一把手”,可见背景深厚。此前还曾有消息指,姜异康曾与令计划是中共中办同事,也卷入了令的朋党活动;姜的妻子还与令妻谷丽萍密切合作,经营谷丽萍创立并主导的“瀛公益基金会”。

姜异康在2017年4月被调入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赋闲。刘家义由中共审计署空降山东,接任中共省委书记。

或许这些才是刘家义反复强调清除政治隐患的原因。特别是,目前中美贸易协议接近达成,北京似乎有望减压,但另一方面,一旦协议内容被公布,习近平在中南海的政敌就不难借北京做出的让步大做文章,以“屈辱条约”等理由发难。在这种背景下,刘家义再提孙、令,可能并非无的放矢。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