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千万家庭能源账户盈余数亿英...

千万家庭能源账户盈余数亿英镑 如何让能源公司退回?

397
如何让能源公司退回英镑 (图片:Pixabay )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宋菊香编译报导】新数据显示,英国的大小能源供应商,尚未向英国近1300万家庭归还的账户盈余达17亿英镑。根据Uswitch的研究,民众的能源账户上的盈余总额比去年增加了2.3亿英镑,相当于增加了13.5%。

由于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病毒,COVID-19)造成的社会封锁,这个消息对于资金有限的家庭来说可能有些帮助。英国有46%的家庭,平均每户有136英镑的账户盈余尚未返还,其中1/10家庭的需要拿回的盈余超过了200英镑。

每月通过直接借记支付能源账单的客户,经常会发现能源账户中有盈余,这是因为每月的付款额和实际消费的能源数量不一定完全相同,每个月的能源使用量都会不同,但是每个月的直接借记金额都是相同,这意味着在夏季,能源账户上的盈余较多,在冬季是欠款较多。

被调查群体中的1/5表示,自去年以来,能源账户上的盈余都在增加,另有57%的家庭表示,自己的能源供应商从未自动将这些盈余记入自己的账户。一些能源供应商不会自动将退款归还给有盈余的客户,供应商所欠的这些款项可能数月都无人认领。许多客户也不知道如何拿回自己多支付的钱,其中有10%的人说都不知道是自己是欠了能源公司的,还是能源公司欠了自己的。

冬季结束时,390万个家庭的能源账户是在欠着供应商,拖欠总量达到5.48亿英镑,平均每个家庭142英镑,比去年增加了20英镑,也就是增加了16%。另有27%的人说,自己欠能源供应商的款比去年高,有9%的人说,自己从盈余现在变成欠能源供应商的钱。

对债务增加的担忧,导致一些家庭在冬季减少了能源使用,其中30%的家庭关闭了暖气,24%的人仅在特定时间打开暖气,而23%的人把单个暖气片关闭。

如何从能源供应商处拿回盈余款
供应商 平均盈余 盈余账戶比例 如何拿回盈余
EDF Energy £181.33 45% 现有客户可以通过应用程序或通过电话,向EDF提供仪表读数,获得退款。如果您已经离开EDF,可以通过EDF网站的“帮助和支持”部分,要求退款。
Scottish Power £150.00 42% 如果客户的年度审查基于实际的电表读数,并且每月收款超过一个月的度数,或者超过75英镑,那么余额将自动退还。如果客户希望在年度审查之外要求退款,需要提供仪表读数。
Ovo Energy £143.94 53% 如果您每月被收的款超过直接借记支付的25英镑,可以要求退款,但需要提供最近的抄表。
Shell Energy (formerly First Utility) £141.96 39% 有余额的客户可以要求退款,尽管Shell Energy强调说余额水平全年可能会有所不同。如果每月付款额过高,Shell Energy建议您减少定期付款数额。
SSE £139.08 38% SSE每六个月会根据客户所支付的费用来审查客户的使用情况,并每年进行一次直接借记审核。如果审核发现您支付的金额太高,账户有余额,会自动退款给您。在审核期间之外的退款,需要提供仪表读数,和填写退款表格。
British Gas £134.60 46% 英国天然气公司会将您的信用余额中的75英镑转到您未来的账单上,但您也可以通过实时聊天或您的帐户,在线要求退款。
Octopus Energy £134.13 51% Customers can request a refund emailing hello@octopus.energy. 客户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要求退款。邮箱地址:hello@octopus.energy
NPower £130.60 52% Npower会对客户进行年度审查。如果您在能源账户累积了£25或更多的余额,只要您提供实际的仪表读数,就会自动退款。客户可以随时致电讨论退款问题。
E.ON £129.55 48% 客户可以要求退款,但需要提供抄表读数。以后的直接借记额度也可能需要更改。
Bulb Energy £112.86 51% 如果客户帐户的余额超过每月付款金额,可以发送电子邮件至help@bulb.co.uk要求退款。您需要提供抄表读数,抄表读数可以在您联系供应商之前提交。

 

来源: Uswitch

在中共病毒封锁期间,各供应商鼓励客户考虑拿回自己的余额,或者用余额补贴宅家期间多花的能源费用。绝大多数供应商都提供自动退款,也可以让您在线填写表格。
如果消费者想拿回余额,请使用供应商的网站,不建议使用电话联系,因为目前供应商的客户服务中心正忙于帮助弱势群体客户。
民众也可以通过转到其它更优惠的能源供应合同,拿到最多400英镑的能源费用减免。
Uswitch的能源专家Sarah Broomfield表示:“当许多人必须宅家,手头也不太宽裕,但却使用了更多的能源,对于能源账户上有余额的人,能返还余额是个不错的消息。超过1 /5的家庭说,自己的余额和债务在去年都有所增加,我们希望供应商能迅速采取行动,以确保直接借记付款能准确反映能源的使用。”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