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普京俄圣诞节一举 漏其前苏...

普京俄圣诞节一举 漏其前苏一职

276

【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2019年1月9日】根据克里姆林宫提供的信息,普京于1975年从列宁格勒国立大学(Leningrad State University )的法学专业毕业后立刻就进入了俄罗斯的情报组织克格勃(KGB),他在克格勃工作了16年,并在前苏联于1991年解体前晋升为克格勃的中校。不过人们对于普京的其他历史知之甚少。然而今年俄罗的东正教圣诞节期间,普京的一个小举动,却透露了其曾经是前苏联一名炮兵的历史。

据卫报报导,2019年1月7日是俄罗斯东正教礼仪年历的圣诞节,总统普京在其家乡圣彼得堡涅瓦河畔的彼得保罗要塞(Peter and Paul Fortess)视察时,为庆祝圣诞节朝着涅瓦河发射了一枚炮弹,并表示他曾经是前苏联一个炮兵营的指挥官。

根据克里姆林宫提供的视频,他当时自我介绍说:“作为一个榴炮营的指挥官,我当时是一名陆军中尉,发射口径122mm的榴炮。”但是他没有在介绍详情。

视频还显示,该要塞的一位官员称赞普京发射的炮弹“很棒!”

报导表示,普京自己的官方自传并未提及他曾经是陆军上尉或他曾经是一个炮兵营的司令官。然而前苏联要求所有身体健康的学生进行军训,并随后成为苏联的预备役官员,因此普京可能是在军训这段时间被任命为陆军中尉。

报导表示,最近人们在前东德国家安全机构史塔西(Stasi)的档案中发现了普京就职东德秘密警察时期的工作证,据称在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他除了为克格勃效力外,还曾经在东德的德累斯顿(Dresden)当秘密警察为史塔西工作。

目前人们不太清楚普京在德累斯顿时的工作,据估计他当时可能在诱捕和招募当时在德累斯顿工作的外国人帮他们卖命。还有人表示,普京在克格勃工作期间曾经监控前苏联的异议人士,但是这两种说法都不曾得到证实。克里姆林宫也未曾对此未置评。

有报导表示,普京于1991年8月20日,在克格勃策划推翻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期间辞去了其在克格勃的职位。退出克格勃后,普京进入俄罗斯政府工作,1999年叶利钦提名为俄罗斯总理;同年12月31日,叶利钦突然宣布辞去其总统一职后,并任命普京为俄罗斯代总统,当时普京还被视为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 普京随后提前俄罗斯大选时间,并在其对手未准备好的情况下于2000年3月26日当选俄罗斯总统,随后于2004年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根据俄罗斯法律,普京于2008年无法再次参与俄罗斯总统选举,于是他推举其提名的总统候选人梅德韦杰夫当俄罗斯总统,并被梅德韦杰夫提名,二度出任俄罗斯总理,仍然掌握俄罗斯实权。 2012年和2018年普京又两次当选俄罗斯总统,他的第四期任期将持续至2024年。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