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奧罕見「一對一」會晤羅...

蓬佩奧罕見「一對一」會晤羅冠聰 對談20分鐘聚焦香港

402
羅冠聰(左)在倫敦罕見地單獨會晤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擷取自羅冠聰臉書)

【希望之聲2020年7月22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出訪英國,並於週二(21日)下午單獨會晤旅英香港民運人士、前「香港衆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羅冠聰今天下午(22日)透過臉書證實了這一消息,並談及香港在《國安惡法》實施後的局勢變化,以及近年中共治港策略與未來國際對中政策的分析。

據蓬佩奧幕僚傳出,此次相當罕見的「一對一」會晤是由蓬佩奧本人親自決定,可以想見中方可能出現的威嚇,也更凸顯美方對支持港人的堅定立場。

據報導, 蓬佩奧與羅冠聰「一對一」會面超過20分鐘,這與過往香港民運人士和美國政府代表的會談非常不同。

龐皮歐訪英期間將在攝政公園的美國駐英大使官邸與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見圖)會晤。(圖/美聯社)

羅冠聰在臉書上提及,香港立法會在9月即將舉行大選,日前更有61萬港人無畏打壓,參與首次香港民主派初選投票。因此北京當局正密謀要巧立各種名目來「DQ」(取消資格)候選人,羅冠聰呼籲國際社會務必密切關注香港這2個月的局勢變化。

羅冠聰還對蓬佩奧表達了他在《國安惡法》實施下被迫離開香港的感受與想法,並提及其他留守香港或被迫遠走他鄉的香港民主派人士的苦楚與現狀。羅冠聰認爲,和蓬佩奧的交流相當深入且具建設性,他也很感謝美國駐倫敦大使館以及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的用心安排。

羅冠聰強調, 他衷心希望蓬佩奧能對香港青年面對的苦難有更深入的瞭解,也期待未來能夠繼續與美國政界的朋友有更多的互動與交流,替港人在海外發聲,並推動國際社會應對中共強權的擴張。

據報導,羅冠聰是在「港版國安法」7月1日生效前的6月30日深夜離開香港赴英國倫敦,希望爲港人民主運動在國際間爭取更多的支持。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