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奧:文件证实中共对新疆...

蓬佩奧:文件证实中共对新疆犯下“非常重大的”虐待行为

421
Secretary of State Mike Pompeo speaks with reporters at the State Department, Tuesday, Nov. 26, 2019 in Washington. (AP Photo/Alex Brandon)

【2019年11月26日】(欧洲希望之声天羽编译)美国国务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二表示,最近泄露的文件证实,中共正在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群体进行大规模拘留,这是“非常重大”的侵犯人权行为。

一个国际新闻工作者团体周日发布了中共政府机密文件,其中描述了中国动荡的新疆西部拘留营的内部压制行为。

蓬佩奧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报告与大量证据表明,中国共产党正在对大规模拘留中的个人实施侵犯人权和虐待的行为相吻合。”他呼吁北京释放所有被任意拘留的人。

他说,文件中的信息证实了“非常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这表明它不是随机的,它是有意的,而且还在持续。”

国际调查记者协会(ICIJ)发布这些文件之前,《纽约时报》于11月16日发表了一份报告,该报告基于一系列秘密文件,揭示了中国对该地区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采取镇压措施的细节。

联合国专家和活动家说,至少有100万维吾尔人和其他以穆斯林为主的少数民族的成员被拘留在新疆的难民营中。

ICIJ说,它获得了2017年的清单,“可以有效地用作营地的操作手册”,其中包括如何防止逃脱,对营地的存在保密,以及“何时让被拘留者见亲戚或甚至上厕所。”

它获得的其他文件包括“情报简报”,显示了警察如何“受到大规模数据收集和分析系统的指导,该系统使用人工智能来选择要拘留的整个新疆居民类别”。

北京否认对新疆维吾尔人或其他人的任何虐待,称北京正在提供职业培训,以帮助消除伊斯兰极端主义和分裂主义并教授新技能。它以诽谤为由驳斥了最新报告。

泄密事件发生之际,国际社会对中共在新疆更广泛的人权记录的强烈抗议日益增加。美国领导了30多个国家谴责所谓的“可怕的镇压运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