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谈川普总统对宗教自由...

蓬佩奥谈川普总统对宗教自由和抗击中共是认真的

463
2019年7月17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与来自中国、土耳其、朝鲜、伊朗、和缅甸在内的17个国家的宗教迫害幸存者会面,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张玉华(左一)。(白宫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20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五(2020年7月17日)演讲时,谈及了一年前,2019年同样是7月17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接见宗教迫害幸存者背后的故事。蓬佩奥表示,美国历史上没有哪届政府像川普政府这样敢于制裁中共对信仰的迫害。蓬佩奥还重申,美国将致力于保护美国的人民、及全世界受迫害的人。

蓬佩奥7月17日(周五)受邀出席了2020家庭领袖峰会(2020 Family Leader Summit)时,发表了主题为「我的信仰,我的工作,我的国家」(My Faith, My Work, My Country)的演讲。

他说, 去年的7月17日,川普总统用自己的方式、将原本几分钟的活动延至半个小时,除了倾听这些幸存者的个人遭遇以及诉求,还重申了美国人对宗教自由的承诺。

他解释道,美国国务院已连续两年举办「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Ministerial to Advance Religious Freedom),并邀请世界各地的国家和宗教领袖齐聚一堂,以保护这一基本自由。

去年的7月17日,国务院的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山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将来自17个国家的27位宗教迫害幸存者,带到了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

蓬佩奥说:「这次活动原定只有几分钟,并且已经制定了计划,但我们现在都知道了,川普总统当时以他自己的方式做了此事。」

他说:「总统花了将近半个小时,询问宗教迫害幸存者们一些非常个人的问题,倾听他们房屋被烧毁、家人被监禁的故事,总统还重申了美国人对宗教自由的承诺。」

蓬佩奥说:「这届政府尊崇并明白,我们的权利来自上帝,而不是政府。」

川普首次正式接见法轮功学员并询问情况

川普总统在白宫召见的宗教迫害幸存者中,包括了来自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张玉华女士。这是白宫首次正式与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会见。

川普在听到张玉华介绍其丈夫因为修炼法轮功至今仍被关押在中国监狱时问她:「在哪个监狱?」

张玉华回答说:「江苏省苏州监狱。我很担心我丈夫,因为在这个监狱有一名法轮功学员坐牢三年,回家的第二天吐了很多血后就死了。」

她说,就像那个美国营救回来的、被朝鲜关押的年轻人一样,回到美国几天后就死了。

她告诉川普总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仍在发生著,她请求川普总统帮助制止中共政权发动的这场迫害。

川普总统对张玉华女士连声说:「我明白。」

美国历史上没有哪届政府像川普政府这样敢于制裁中共对信仰的迫害

蓬佩奥说:历史上,「没有哪届政府像我们一样,敢于打破我们这个时代的威胁。」

他表示,美国将制裁中共对信仰的迫害,例如:中共对维吾尔人的大规模拘留及劳教;还有以「习近平语录」取代教堂中的「摩西十诫」等等。

他还谈到美国几十年来对中共的误判,蓬佩奥说,(美国)东海岸的外交政治精英们,长期以来都认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往来越多,中国将变得越自由,他们对美国人的风险就越小,但这些都没能成为今天的现实。

蓬佩奥说:「我们知道这些事情是完全错误的,并给全美人民带来了威胁;在中共试图粉碎世界的自由时,我们不会袖手旁观。」

他还提到,中共用《港区国安法》,将暴力和恐怖伸入香港,完全在碾碎香港的自由,威胁台湾的民主自由;中共还试图用华为在全世界渗透,以企图统治世界的通讯网络;而近期,媒体报导说,中共强行要少数民族妇女大规模堕胎、绝育的行为,更是「最严重的侵犯人权」。

美国戳穿中共谎言 对中共实施制裁

蓬佩奥表示,美国政府已对中共官员实行经济制裁和旅行限制,美国政府会每天都提及中共病毒(冠状病毒)的来源、以及中共掩盖疫情的真相。

这个疫情对美国的伤害太巨大了。美国现在因中共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13.8万人,远比美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丧生的人数116,516还多。比911恐袭时的大约3,000人-3,700人,超过的更多。中共要为隐瞒疫情对此负责。

他说,美国政府也正在重新修订与香港的协议,因为共产党削弱了香港人民的自由。那里除了香港人,还有各地生活在那里的很多侨民。加拿大就有30多万侨民,而美国也有20多万的侨民,生活在香港,而他们的生活及权利,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蓬佩奥说:「我们在国外捍卫这些权利的能力,必须从我们自己在国内树立有力的榜样开始。在这方面,美国为世界其它地方定下了基调,我们的政府也在捍卫未出生婴儿的生命权,这是历史上过去几届政府都没有的。」

蓬佩奥幽默回应中共央视谩骂:因为抗击中共太认真了

最后,蓬佩奥还用美式幽默,回应了央视对他的谩骂。他开玩笑说,大家应该注意到,中国共产党不太喜欢他。

他说:「几周前,中国(中共)国家电视台称我为『人类的公敌』;在堪萨斯州,一些我熟知的人也说:『是』。」他的这句话引得全场大笑。

他说,我猜这是因为川普总统和我对抗击中共这事做的太认真了,所以我们将面对他们更多的打击,「但我们会为美国人民做正确的事。」

蓬佩奥的发言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