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蓬佩奥:纽约中领馆是主要间...

蓬佩奥:纽约中领馆是主要间谍中枢 还有更多特工将被捕

236
蓬佩奥9月23日在威斯康星州与共和党议员交谈。(AP)

【希望之声2020年9月25日】(本台记者季云综合编译)在纽约华裔警察爆出被捕并被指控为中共政府做间谍后,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告诉《纽约邮报》,纽约中领馆一直都是这个共产国家搜集美国情报的间谍中枢。 而且,可能会有更多的外交官和特工将被逮捕。

《纽约邮报》报导说,在9月23日的专访中,国务卿蓬佩奥说:「他们(纽约中领馆的官员)参与了跨过分界线的活动,从外交官变成类似间谍」。

上周,一名华裔(藏族)纽约市警察由于为中国政府做祕密特工而被逮捕并被起诉。对这指控,中国拒绝承认。 而在两名中共的军方人员被指控企图盗窃中共病毒疫苗后,美国政府在7月还关闭了在休斯顿的中领馆。

「我们关闭它是因为他们(中共的人员)参与了间谍活动,这是个法律名词,不仅仅是间谍小说里的词。这是非常以数据为依据,经过分析的、事实基础上分析的结果,『不对,这是间谍,这是非法的,所以,我们要送你们(休斯顿的外交官们)回去。』」 蓬佩奥周三在从威斯康星州回程的飞机上说。

在威斯康星州,曾任中情局局长的蓬佩奥向州里的官员提醒:中共官员参与了在美国的所有方式的宣传行动,甚至达到州和城市级别,并指纽约的中领馆「政治上非常活跃」。

「中共的攻势瞄准州级别的官员和地方目标,并且全力进攻,已经多年了。而且他们还在加强(这些攻势)」。蓬佩奥说。

今年2月,芝加哥中领馆的一个领事联络威斯康星州议会的罗斯(Roger Roth)参议员,请求他通过一个决议案,赞扬中共处理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病毒)的措施高超。罗斯参议员称该请求是「蠢蛋」。

7月,美国国务院确认,在美国的20多个城市中,中共领事馆增派了以学生身份进行间谍活动的中共军方人员。旧金山和纽约中领馆就被认定为间谍活动的温床。这些领事馆长期以来就被认为是收集硅谷商业情报和纽约的少数民族和异议人士情报的机构。

蓬佩奥告诉《纽约邮报》,中共搜集情报的企图甚至可能包括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川普政府正严密监视在纽约工作的中共外交官。

「记住,我们这里不仅有中领馆,还有联合国」。「我们在说到纽约的时候,我们不仅有中领馆,那是双边的领事机构,他们还有一大队的中共外交官在联合国工作。」蓬佩奥说。

当被问到是否还有类似纽约华裔警察的案子时,蓬佩奥说:「绝对有」。

「正如你们看到的,不仅有上周的纽约市警察的案子,我们还看到不少司法部正在起诉的案子,我们肯定他们(中共)将继续追求这个(在美搜集情报),我预料还会有更多的(案子)出来。」蓬佩奥说。

目前,美国政府正积极应对中共对美国的全面渗透。 川普政府严格了对中国留学生的管理,限制了与军方有关的学者的交流,并正全面肃清与中共「千人计划」相关的人员和机构。 美国政府和人民越来越看清中共的本质。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