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盟允英脱欧日期延至202...

欧盟允英脱欧日期延至2020年1月底 英相推提前大选

265
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图:美联社)

在英议会的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族党宣布支持圣诞节前大选之后,欧盟于周一(28日)宣布,允许英国将脱欧日期延迟至2020年1月31日,英相约翰逊接受了这个最后期限;英国议会随后对提前大选进行表决,虽然目前由于工党的反对,支持此提议的议员人数未达到所需要的2/3 ,但英相约翰逊表示,他会于29日上午提议只要获得简单多数就允许提前选举的法案。

据BBC报导,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于10月28日表示,欧盟允许英国将脱欧延迟至2020年1月31日,但是只要英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获得欧盟批准,英国就可以退出欧盟。

约翰逊随后致函欧盟官员,表示接受欧盟的这个建议,这说明英国将的脱欧最后期限被延迟至2020年1月31日,虽然英国政府并不希望再次延迟脱欧,他还在信中敦促欧盟不要再允许英国进一步延迟脱欧。

约翰逊在信中写道,虽然延迟脱欧能够给议会留出批准他与欧盟签署的脱欧协议的时间,他抱怨说英国目前的议会“只要有进一步延迟脱欧的可能性就不会批准这个协议。 ”

英议会随后就约翰逊提出的,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的请求进行表决,因为希望能够在大选后组建多数党政府,而推动他的英脱欧政策,但是此请求最后仅得到299票,而未达到所需的434支持票的门槛,根据英国下院的定期国会法,首相提出提前大选的请求需要得到议会2/3 的议员的支持才能够获得批准。

约翰逊表示,他将于29日上午支持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族党提出的、只要简单多数通过就允许提前大选的法案,但是在举行大选日期上他与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族党之间有分歧,那两个党希望于12月9日举行大选,而他则希望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