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盟、英、法、德外长表欢迎...

欧盟、英、法、德外长表欢迎以色列-阿联酋协议

262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于8月14日对于以色列与阿联酋关系正常化表示欢迎。 (美联社图片)。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约瑟普·博雷尔Josep Borrell(美联社)

【2020年8月15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冯媛报导)

美国总统川普当地时间8月13日宣布,以色列与阿联酋将签署《以色列-阿联酋和平协议》,令两国关系正常化。欧盟外交政策代表傅雷利(Josep Borrell )、英国外长拉布、德国外长马斯都于8月14日对此消息表示欢迎,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则于13日就发表声明称此为是“积极的一步”。

据政治周刊报导,欧盟外交政策代表傅雷利当地时间8月14日称赞了以色列和阿联酋新达成的协议,以及以色列和阿联酋关系正常化。

报导表示,这份由川普总统促成的协议,承诺以色列和第三大阿拉伯国家——阿联酋两国的关系将恢复正常化,这是继埃及与以色列于1979年、约旦与以色列于1994年签署的和平协议后,以色列与第三个阿拉伯国家签署的和平协议。 川普总统13日在宣布此协议时还表示,美国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阿拉伯国家效仿阿联酋,与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在协议中承诺,以色列将暂停在约旦河西岸的居民区修建行动。

傅雷利当地时间8月14日在推特上对此协议表示欢迎。傅雷利推文道:“我欢迎以色列和阿联酋关系正常化,此协议对双方非常有益,而且对于中东的地区稳定非常重要。”他还敦促以色列完全放弃在约旦河西岸修建以色列居民区的方案;同时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恢复和谈。

英国外长拉布也在其推特上留言,称此协议是推动中东地区和平的“一份急需的协议”,并表示,作为以色列和阿联酋的友国, 英国欢迎以色列暂停在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吞并计划和以色列和阿联酋的关系正常化。他写道:“现在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直接谈判的时候了,这是实现(中东地区)持久和平的唯一途径。”

德国外交部14日则在外交部官方网站上留言称,美国、以色列和阿联酋宣布两国关系正常化是“历史性的一步”,声明说:“此举令阿拉伯第三大国家阿联酋与以色列建立了官方关系,而作为回报,以色列宣布暂停其在约旦河西岸的吞并行动。“

德国外交部表示,德国外长马斯14日上午致电以色列外长阿胥肯纳吉(Gabi Ashkenazi)并对阿胥肯纳吉表示:“我们希望此协议是地区进一步积极发展的起点,也能够成为中东和平进程的新推动力。” 他还称赞以色列政府暂停对约旦河西岸的吞并行动是一件好事情。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于8月13日已经对这个消息表示欢迎,他将此举称为“积极的一步。”他说:“法国欢迎以色列和阿联酋关系正常化的声明,此声明对于我们在该地区的伙伴非常重要。” 他也表示,以色列宣布暂停在约旦河西岸的吞并行动是积极的一步,并希望以色列最好能够完全停止吞并。他还希望以色列和阿联酋的这个协议能够推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谈判,他说:“这是实现地区公平和稳定的唯一方式。”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