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欧盟提名罗马尼亚反腐局前局...

欧盟提名罗马尼亚反腐局前局长为首席检察官

381
图中为科维西(维基百科图片)。

罗马反腐局前局长、首席检察官科维西( Laura Codruta Kovesi)9月19日获提名为欧盟公共检察官办公室(EPPO)的主任,但是罗马尼亚当局反对这一提名。

据BBC报导,欧盟大多数成员国都支持这一提名,而且欧盟理事会也支持这一提名,欧盟将于未来几周对此表决。

现年46岁的科维西于2013年被任命为罗马尼亚反腐局局长,在任职期间她起诉了68名罗马尼亚高官,其中包括14位部长或前部长、53位两院议员,到她2018年7月被免职时,其中的37人已经认罪。

报导表示,欧洲的自由派人士喜爱和支持她,但是她遭到了欧洲很多前共产政权政府的仇视,例如罗马尼亚的执政党社会民主党(PSD)因此将她视为敌人,虽然她起诉的是罗马尼亚各个政党的贪官。

她在2017年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她不会回应批评她的人,但是她将回应普通民众的呼声。

欧盟28个成员国中有22个成员国加入了欧盟公共检察官办公室,此办公室的主要工作是打击复杂的欺诈案件,例如跨国境可疑的增值税案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