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欧盟:支持港的高度自治和法...

欧盟:支持港的高度自治和法治 一国两制至关重要

354
欧盟大厦外景(美联社图)

【希望之声2019年11月28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报导)正在香港访问的,欧洲对外事务部亚太事务代表团于当地时间11月28日表示,香港的高度自治、法治和基本人权对于欧盟和香港的关系至关重要。

据雅虎网站报导,欧洲对外事务部(the 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亚太事务总监维根(Gunnar Wiegand)11月28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香港的高度自治、香港法治和基本人权自由是庄严载入‘一国两制’中的,这对于欧盟与香港保持亲密的经济关系,及两地人民与人民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 “

欧洲对外事务亚太事务团队此次的香港访问是两地年度结构性对话的一部分, 欧盟表示,此次访问是为了推动欧盟与香港之间更亲密的合作。

声明表示,双方官员还交换了对很多双方都感兴趣的问题的看法,其中包括香港局势最新发展。

报导表示,在港警围困香港理工大学期间, 欧洲对外事务委员部曾要求,港警的行为必须严格遵从规定, 并必须坚持包括港民和平机会权在内的的基本人权。

今年7月,在香港反送中抗议爆发后,欧盟议会曾经通过了一个决议案,谴责港警对港民施暴, 并呼吁欧盟对外事务团队在与中共和港府的互动期间中提出欧盟关切的所有问题,同时确保港府与港民之间的对话。

声明表示,2018年欧盟是香港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